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总决赛江苏先发制人 胡卫东扮奇兵直捣虎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21:43 东方网
总决赛江苏先发制人胡卫东扮奇兵直捣虎穴(图)
  东方网4月13日消息:北京时间4月13日晚,CBA总决赛第一场由广东宏远主场迎战江苏南钢同曦,两队在比赛中各打了半场好球,犯规在比赛后半段折磨着双方的神经,唐正东、李群、张成、麦考伊先后6犯离场,关键的第四节江苏队的胡卫东再显老将本色,内突外投率领没有中锋的球队取得比赛的胜利。广东宏远以103-111在五场三胜总决赛的首战告负。第二场比赛将于16日移师江苏南钢。

  首发阵容方面,广东队依旧采用了全华班,江苏则沿用淘汰赛后半段惯用的“易立-雷恩”先发配置。

  易建联的一记大力灌篮拉开了整场比赛的序幕,主场作战的广东队显然比客队江苏更早进入状况,易建联、朱芳雨的内线突破配以李群和杜锋的外线三分,广东队很快取得领先,比赛进行到4分钟时场上比分为14-6。相较之下,江苏队则过于强调外线且进攻显得过于着急,前四次在三分线外的出手无一命中。江苏队执行教练徐强在比赛暂停的时候要求队员把握好进攻节奏,雷恩、易立连续投中3分后,球队迅速拉近了比分。此后,两队各自进攻有术,江苏一度只落后宏远1分。广东队方面,杜锋已被积臣换下,首节比赛还剩4分多钟。双方战至21-20后,广东打出10-0的一波小高潮,江苏队张成三分球的哑火导致球队在外线失去了威力。第一节比赛开始前,外援麦考伊被换上,江苏意图将战场转移到内线。广东以33-23领先结束首节。

  第二节比赛开始,球员兼主教练的胡卫东出现在场上,唐正东和雷恩连得5分后江苏将分差缩小到5分,33-28。麦考伊的出场虽然加强了球队的内线得分以及篮板的抢夺,但外线的“失常”还是让江苏在与广东的竞争中处于劣势。朱芳雨是广东队中表现最为活跃的一个,无论是三分球方面还是内线突破都保持了水准。争夺中两队主力球员的犯规也是频频发生,积臣、易建联,唐正东、胡雪峰均是如此,也为后面的比赛埋下后患。半场比赛结束广东59-20领先江苏9分。

  前两节比赛,场上得分最高的是广东队的朱芳雨,一人独取23分。江苏队双塔各自拿下12分,并列全队第一。前几场比赛发挥出色的张成只得到2分,三分球无一命中。

  下半场比赛开始,身背3次犯规的易建联并未出场,杜锋在进攻中取代了他的作用,尽管江苏队由胡卫东投中一个3分,但广东对比赛的整体控制显然让他们在攻防中都更加得心应手,始终保持了10分上下的领先优势。替补胡雪峰上场的控卫汪义航作用有限,尽管犯规过多,胡雪峰还是在第三节进行到将近一半时再次被换上,雷恩则替换麦考伊上场。雷恩的3分球拉开了江苏队反击的序幕,一波惊人的13-0高潮后,场上比分已从72-60变成72-73,江苏队反超1分。尽管如此,唐正东也得到了个人第5次犯规,并且在积臣的积极面前,很快变成了第6次,从而退场。广东此时又以78-73取得领先。唐正东的下场致使内线只能换上麦考伊,反击功臣雷恩不得不被替下。好在打出气势的江苏并未因此受到太多影响,麦考伊继续在内线硬吃积臣。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广东和江苏战成了80平。

  最后一节决战开始,胡卫东率先突破上篮得手,易建联不在场上,积臣4次犯规,经验分丰富的胡卫东自然不会放过内线防守的漏洞。很快广东控卫李群六犯离场,张喆上场,易立两罚两中,江苏84-80领先4分。积臣也得到了个人第5次犯规。此后易建联再度出场,比分战至87-89时,广东队利用对篮板球的控制反复进攻不果。江苏91-88领先之时进攻出现“三秒”,但广东并未能抓住机会,反而频频出现失误被江苏不断扩大优势。体力下降、命中率低下以及失误频频导致广东得分遭遇瓶颈,胜利的天平开始向客队江苏倾斜,第四节还剩4分20时他们97-90还握有7分的优势。此后,张成、麦考伊先后犯规达6次被罚出场,胡卫东关键时刻显示出大将本色,外线频频出手命中,确保球队以111-103取得五战三胜总决赛的首场比赛胜利。

  广东宏远宝玛仕首发阵容:朱芳雨,易建联,杜锋,李群,王仕鹏

  江苏南钢同曦首发阵容:雷恩,易立,唐正东,张成,胡雪峰选稿:刘永 来源:新浪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