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植万棵树 筑百鸟巢 陕西第24届"爱鸟周"启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21:59 人民网
植万棵树筑百鸟巢
少年儿童看图展

  人民网西安4月13日电记者孟西安、王乐文报道:今天中午,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大门前出现了人、鸟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动一幕:在和煦的春风里,中外游客和干部群众、解放军战士及少年儿童一起在新辟的400亩生态林中,将200个鸟巢悬挂在树杆枝杈上,招来了成群啁啾欢歌的鸟儿在此安家落户。今天是陕西省第24届“爱鸟周”启动日,由秦俑博物馆、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本报及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驻陕西的记者站共同发起了“喜迎新朋友·悬挂鸟巢”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发起单位的代表讲了话。秦俑馆馆长吴永琪说,“秦俑已觉晓,处处闻啼鸟。”在新栽植的上万棵生态林中,我们为鸟儿筑造并悬挂起200个鸟巢,不仅会吸引更多的鸟儿来这里安家落户,而且能让广大观众既可以在这里看到豪大的秦俑军阵,又能聆听到百鸟的欢歌,使秦俑馆更充满生机与活力。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和中央驻陕新闻单位的代表也说,鸟儿是自然界的精灵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象征,同时也是害虫的天敌和人类的朋友。我们每个人都要加强爱鸟、护鸟的意识,主动为鸟儿提供生息繁衍的好环境,这样才能为人类生活带来鸟语花香的乐趣和祥和,更好地维护自然生态的平衡。

  在今天爱鸟活动的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还发起了“爱鸟、护鸟,让人·自然·历史和谐发展”的倡议书,并举办了爱鸟、护鸟图片展,不少中外游客也高兴地参加悬挂鸟巢活动,纷纷解囊为保护鸟类捐款。

  摄影:孟西安
植万棵树筑百鸟巢
外国游客在挂鸟巢

植万棵树筑百鸟巢
解放军战士在挂鸟巢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