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一村子13日“火烧连营” 26户农民遭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22:44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4月13日电(记者曹霁阳)13日上午,哈尔滨市巴彦县红光乡先锋村发生一起火灾,26户村民住宅相继起火,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有关部门提醒,春季风干物燥,务必加强防火意识。

  记者下午1时许赶到事发的先锋村,一进村就看见几名消防战士正用水枪喷射几处还在燃烧的秸秆堆。虽然火势已经被控制住,但不少民房还在冒烟,风一吹过,呛得人喘不过气。一些村民站在被火烧毁的房子前,不知所措。

  据村民徐大民等人反映,早7时许,他们正在村西边干活,突然看见不远处电线杆上的电表箱接连冒出火球,火球掉在秸秆垛上。被烧着的秸秆被5级左右的西南风刮至村民家的房顶上,火势很快蔓延开来。

  据在现场参加灭火的巴彦县消防队负责人介绍,共有13台水车轮番从三个地点堵截火头。火灾中共有26户村民受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走访受灾村民了解到,很多遭受火灾的村民准备春耕的化肥、种子,还有刚刚到手的贷款现金都在这场火灾中付之一炬。

  目前,这起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