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外长说乌克兰总理访俄不存在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23:1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13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3日在谈到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推迟访问俄罗斯一事时说,季莫申科访问俄罗斯不存在障碍,俄方期待着她的访问。

  拉夫罗夫当天对媒体说,季莫申科的访问没有理由取消。他透露,在季莫申科访俄期间,双方将讨论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的合作、俄在黑海的舰队基地及其他许多历史遗留问题。

  俄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当天也表示,俄不会为季莫申科访俄制造政治障碍,而是将为她的来访创造条件。据报道,当天早些时候,乌官员宣布推迟季莫申科原定于15日至16日对俄的访问。乌经济部长捷廖欣说,季莫申科推迟访俄与俄总检察长乌斯季诺夫12日发表的关于对季莫申科的刑事指控尚未结案的讲话有关。不过,乌第一副总理基纳赫却表示,乌方还没有就此事做正式表态,有关这一问题的官方通告将在晚些时候公布。据悉,俄乌两国外长将就此事进行磋商。

  俄总检察长乌斯季诺夫12日说,俄检察机关目前还没有放弃对季莫申科的刑事指控,有关她的刑事案件尚未结案,她仍然在通缉名单上。但他同时指出,季莫申科访俄期间,俄方将依据礼仪和国际准则保证她作为政府领导人享有豁免权。

  2004年9月底,俄检察机关指控季莫申科在担任统一能源公司总裁期间向俄罗斯国防部官员行贿,从俄罗斯走私天然气30亿立方米,非法获利8000万美元。季莫申科及其家人的名字因此都出现在国际刑警组织通缉名单中。季莫申科一直否认俄方的指控,声称指控带有政治目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