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湄公河流域六国举行泼水节大联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23:12 新华网

  新华网曼德勒(缅甸)4月13日电(记者张云飞)湄公河流域六国代表团13日相聚在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开始了为期4天的泼水节大联欢,共同祝愿六国国家兴旺、人民幸福及区域合作不断加强。

  缅甸今年首次邀请湄公河次区域合作组织的另外5方参加缅甸的泼水节。来自中国云南省德宏州、柬埔寨、老挝、泰国、越南和东道主缅甸的六个代表团出席了当天举行的泼水节开幕式。六国代表团团长与包括中国驻缅甸大使李进军在内的五国外交官及缅甸饭店和旅游部部长登澡准将等一起为泼水节开幕剪彩。

  泼水节是缅历新年佳节,泰国、老挝、柬埔寨和中国傣族也有类似的传统和习俗。泼水节一般在公历4月13日至16日。在泼水节期间,不分男女老少,人们都乐意相互泼洒清水,表示除旧迎新和相互祝福。

  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副主席貌埃上将和第一秘书长登盛中将等出席了另一场别具缅甸特色的曼德勒市市长泼水站开幕式。现场有数千少女表演歌舞,当中国、泰国和缅甸的十几辆富有国家特色的花车通过泼水站时,更是引得数万名围观市民的一片喝彩。

  曼德勒市是缅北的经济和文化中心,也是缅甸的故都。曼德勒市的泼水节最具缅甸文化特色,也最为热闹。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