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春天里首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02:46 人民网-华南新闻

  对第一个敢吃螃蟹的奥凯,叫好者有之,有媒体称奥凯的一小步将是中国民航的大跨越;担忧者有之,不少人认为民营航空将遭受政策壁垒的诸多限制和垄断集团的百般阻挠。

  民用航空关系到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丝毫的掉以轻心将带来不可估量的后果,有关部门采取谨慎态度是必然的,而这样一个事实也不应该被忽视,那就是民用航空业已经被作为国家明确对民间资本开放的领域。虽然从筹备到正式运营,奥凯也经历了或大或小的波折,但前后也仅仅用了9个月的时间,民用航空领域积极迎接民营资本进入的态度已经不言而喻。

  放眼国际航空业,深受“9·11”打击,至今仍然没有完全恢复元气,许多大型航空公司更是面临破产窘境,而一些中小型的民营低成本航空公司依靠低廉的运营成本和灵活的运营方式赚得盆满钵满。加上中国航空市场2004年一片蓬勃向好之势,民营航空此时入局可谓合情合理。

  作为一个特殊行业的新生事物,毫无疑问会遇到多重考验,但只要经营策略得当,政策坚决执行,民营航空公司终究会迎来自己的春天。毕竟政府开放民航市场的初衷之一就是想借新生力量来激活已经沉闷太久的民航管理业,促使管理部门早日走向务实与开放。

  (晓冕)

  《华南新闻》 (2005年04月14日 第三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