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中新社报道,印尼西苏门答腊省的塔朗火山12日开始喷发浓烟,由于火山活动的加剧,印尼当局13日已提高了警戒级别。目前已有25000多名居民撤离山坡和周边地区,撤离人数有可能继续增加。

  塔朗火山12日凌晨开始喷发浓烟,烟柱最高达1000多米,造成当地居民恐慌不安,但迄今尚无人员伤亡情况的报告。在此之前,这座火山已出现复活迹象,当地部门曾记录到一些震动,并向当地居民发出了撤离警告。

  专家指出,塔朗火山爆发可能和近期连串地震有关,他说早前的地震和余震加快了火山的活动,指出“地震不会直接引起火山爆发,但却为爆发提供能量”;不过也有火山专家认为,塔朗火山今次爆发“情况严重”,它可能会持续爆发,并喷出可以“消灭一切的熔岩”。火山灰下降时可能影响到几公里外地区。(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