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油罐车猛撞公交车乘客临危破窗逃生 10人受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25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瀛洲路塞车两个多小时

  昨日中午1时许,在通往大学城的瀛洲路,一辆油罐车疑因车速过快失控,在拐弯时猛撞上一部停行的公交车,公交车上10人受伤,一名七旬老太从座位上摔下连滚两圈,一度昏迷,幸无生命危险。事故造成该路段塞车两个多小时。

  新快报记者 李国辉 见习记者 王华平 实习生 吴金明

  公车10人全部受伤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车牌为粤A49116的油罐车与一辆86路公交车车头“深吻”着。油罐车的车头已经变形,挡风玻璃尽碎。公交车的车头全部凹进去了,许多玻璃碎片散落在车厢内外,方向盘严重弯曲变形并从底部断裂。

  据在场的交警介绍,事发于中午1时58分,公交车上10人全部受伤,其中一名老太太一度昏迷,下午3时左右伤者被送往二沙岛省中医院治疗。“真是不幸中的万幸!”一名目击者对记者说,“如果当时没有公交车挡了一下,可能油罐车就翻进了旁边的水沟,如果不是撞到公交车的车头,可能公交车也被撞进水沟。”

  公车司机被撞昏迷

  记者随后赶到二沙岛中医院,8名伤者坐在急诊科走廊的椅子上,受伤的林老太太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

  公交车司机邓某告诉记者,事发时他驾车由一德西路开往大学城,油罐车从对面车道飞速驶来,他将车停在路边让道,对方好像失控了,猛撞过来。“我被撞来的油罐车给吓懵了,脑袋一片空白,然后听到一声轰响……”车被撞后,车窗掉下来砸到他的头,剧烈碰撞使他昏了过去。听见有人大叫:“快开门,要爆炸了!”他才醒过来,打开车门与乘客下车并报警。

  “可能油罐车司机疲劳驾驶吧。”邓对事因猜测。他还称,油罐车将公交车撞到人行道上,幸好他没有打方向盘,否则公车会摔下人行道旁的山坡,后果不堪设想。

  乘客仓皇砸窗逃生

  乘客岑先生说,事发后对方司机起初弃车而逃,后来又回到了现场。由于怕油罐车发生爆炸,他和另一乘客用应急锤敲碎车窗,大部分乘客均从窗户逃出,只有林老太太还在车内。直到司机邓某醒来后,大家才上车将老太太扶下车。

  据林老太太称,她是本地人,71岁。她回忆称,事发时她从座位上滚了下来,在过道上滚了两圈,后脑勺和身上多处被撞。“撞上扶手后,就昏了过去。”

  油罐车方向盘失灵

  油罐车司机刘某对记者称,事发前他驾车从大学城出来刚驶过便桥,他远远看到对面开来一辆86路公交车,便将方向盘往右转,但不知怎么车不听使唤,偏往左转,眼看要撞向公交车时,他猛踩刹车,但由于车速较快,便撞上了已停下来的公交车。当时他的车上装有3吨多柴油,幸好没有发生油罐破裂,否则爆炸的可能性很大。

  现场一名拯救人员对记者说,从现场判断油罐车的车速很大,公交车被撞后被抬高20-30厘米,又向右平移了近30厘米,幸被路边的泥坎挡了一下,否则公交车一定会翻下路边的水沟。

  据了解,事发后瀛洲路一度出现塞车,至肇事车辆被拖走后交通堵塞才得以缓解。(报料人:邓先生奖金:100元)
油罐车猛撞公交车乘客临危破窗逃生10人受伤(组图)
图:71岁的林婆婆头部被撞受伤。王小明/摄

油罐车猛撞公交车乘客临危破窗逃生10人受伤(组图)
  图:公交车和油罐车“亲密接触”后险些翻进旁边的水沟。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摄

  (侯颖/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