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0米长的街上竟有6家非法诊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3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本报记者蒋炜宁通讯员王安敏

  昨天,宁海卫生监督部门和当地公安部门联手,一上午就查处了10多家非法诊所,没收了10多箱药品。

  上午9时40分,记者跟随宁海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来到岔路镇。未等执法车辆停稳,记者见到沿街的一些个体诊所忙拉上了门。在该镇一条不足500米的街道上,却堂而皇之地开出了6家诊所,其中有4家是主治牙科,另有2家是西医。执法人员说,这些基本上都是没有行医执照的非法诊所。

  诊所内药品乱放

  在一家名为新街医疗室的诊所里,记者看到,一次性的针头、针筒随便扔在垃圾桶里,没有经过毁形处理。墙壁上还挂有两个输液瓶,显然这里刚刚还有人在此输液。在后间,输液水、药品等与洗发精、洗手液、肥皂等生活用品存放在一起。这名非法行医者称,他原来是在乡镇卫生院当医生,后来出来单干的。他也知道自己还不具备行医的资格。执法人员没收了这家诊所内的全部药品。

  过期药随处可见

  执法人员随后来到前童镇。这里的非法行医者十分猖獗。鹿山路一条街上同样开了5家诊所。一家经营保健品的小店也干起了卖药、看病的事儿。那里,保健品与药品混合存放。记者随手拿起几样药品,发现都已过期。不仅过期药多,快到有效期的药品也很多。

  执法人员从这名非法行医者的进货单上看到,他们的药品均是从安徽等地一些不知名公司进的货。

  非法行医大多是牙科

  据宁海卫生监督所副所长王平介绍,与其他地区不同,宁海的非法行医者基本上都是本地人。

  他说,非法行医者有三种类型:一是从卫生院转制出来的医生;二是中专和非正规院校毕业的学生;三是跟人学医者和乡村医生。因为无法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书,他们要审批正规的医疗诊所很困难,所以只得非法行医。王平说,许多非法行医者都是“老面孔”,被卫生部门多次查处过。

  据了解,宁海非法行医的有50多家,主要从事骨伤科、牙科、西医。而其中从事牙科的有14家。

  便宜成为卖点

  为何要到非法诊所看病?当地农民惟一的理由就是———便宜且方便。他们认为,到正规医疗机构去看病,要排长队,而且看一次病的费用至少要100元;而在这些诊所看病,随到随看,哪怕是晚上12点钟,他们也会开门营业,价格还便宜。

  宁海卫生监督所叶所长介绍说,三年来,卫生监督所一直把打击非法行医、规范医疗市场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共行政处罚170余家,没收药品价值近10万元。他说,非法行医的存在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医疗秩序。今后,他们将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不让非法行医者有生存之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