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位知名音乐人共谱《赤水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32 贵州都市报

  5年前,记者有幸参加了《西部春暖——中国知名音乐人赴遵义采风》的大型活动,《赤水情》就是在这次采风的最后一天,在赤水河上的游船中由12位音乐人共同完成的。5年后的今天,记者联系到这些词曲作者时,他们无不对这首曲调优美的歌满含深情,并且说大家的合作是一个创举,原唱者韦唯则提醒即将演唱这首歌的参赛选手:“尽管这首歌比较上口,但可以算得上是首大歌,需要一定的功底,演唱时一定要满含深情。”

  2000年5月初,由知名黔籍音乐人朱德荣策划发起的西部春暖采风活动,在西部大开发的号角声中得以成行,并得到了阎肃、徐沛东、孟庆云、张全复、车行、李晰、刘志文、龙伟华、付林、陈小奇、王佑贵等12位著名音乐人的积极响应,并受到了央视、新华社、凤凰卫视及北京、广东和省内多家媒体的关注,采风8天,各位音乐人都有了各自的创作方向,并在这之后创作了不少脍炙人口描写贵州的好歌,但只有《赤水情》是12位音乐人在采风途中共同完成的。

  当接到记者电话采访时,朱德荣回忆说:“原定是共同为这次采风完成一首主题曲的,但由于采风进行到第8天,大家在赤水河的游船中就有了灵感,所以就由阎肃老师和陈小奇、孟庆云、徐沛东共同提议,有感觉就马上动笔,找船家借了张桌子一气呵成,之后回到北京找到韦唯演唱了这首歌,韦唯唱得大气、优美,这首歌也就这样传唱开了”。陈小奇、徐沛东和阎肃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同时表示:“音乐家就应该多多采风,为大好河山、勤劳人民写歌,《赤水情》可以说是一次音乐家的一次创举,这样的合作希望还有机会。”原唱者韦唯则表示:“来过贵州很多次,《赤水情》是一首她所喜爱的歌,可惜没机会来一睹赤水风采,她相信由生长在贵州的选手来演绎一定会唱得更深情,更美。”

  >>>进入网页

  作者:姜虎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