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将至,机票价格一路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3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包凌雁)进入4月以来,旅客想要买到低折扣的飞机票已经非常困难。记者昨日从市区各大机票代理点了解到,本周起,机票价格一路攀升,许多热门航班的机票价格已经恢复到全价。

  这波涨价始于4月1日民航总局要对机票价格实行监控的消息,当时社会上纷纷认为这一措施将导致机票价格上涨。而事实上,这一消息带来的涨价效应并不明显,在此后的一周左右,我市飞往北京、深圳的机票只比原来略有上涨,涨幅在一折左右,当时仍有部分6至7折优惠机票。除此之外的大部分航线与原来的价格相同,宁波到西安的机票仍在5折左右,宁波到哈尔滨、青岛、大连、沈阳的机票基本在7折左右。

  但从本周开始,票价开始普遍走高。昨天,记者了解到最近几天,宁波到北京的4个航班票价都在8至9折,到广州的8个航班除1个打9折外,其他根本不打折,而这两条航线是宁波机场的领头航线,一般来说票价相对较低。它们的上涨也刺激了其他小航线。记者了解到最近几天内,宁波到重庆、长沙、青岛、昆明等航线的票价也都涨到7折以上,有的甚至是全价。

  前段时间,各地都有传言,称航空公司在销售旺季来临时达成某种“共识”:将机票折扣上浮。对此,海南航空宁波营业部营销中心经理何大祥予以否定。他认为,机票作为商品,不可储存的特性决定了它必须随行就市。二三月是出行淡季,市场供大于求,但是航空公司的飞行成本还是不变,只能通过低折扣来争取最大的上座率。随着天气转暖,商务和旅游活动开始活跃,调整折扣是各大航空公司旺季的销售策略,因此这种“共识”不能称之为“同盟”。

  按照惯例,4月和5月是航空市场的旺季,客座率随之上升。目前海南航空公司客座率达到85%,比前段时间提升了10%左右。尽管这波涨价刚刚出现,但“五一”黄金周也即将到来,因此,高位票价估计会持续一段时间。“五一”准备出行的旅客,最好提前购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