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分普通高中跨区域招生政策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3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2005年部分普通高中跨区域招生政策正式出台,按计划,镇海中学将跨区域招两个班100名学生,效实中学、宁波中学、象山中学、鄞州中学和姜山中学各招一个班50名学生。

  部分省重点普通高中跨区域招生

  2005年允许跨区域招生的省重点普通高中有效实中学、宁波中学、镇海中学、象山中学、鄞州中学、姜山中学6所学校。

  招生对象为本市应、历届初中毕业生。招生名额分别为:镇海中学两个班共100名;其他学校各1个班50名。

  有意报名参加跨区域招生的考生可于5月10日前,直接向招生学校索取招生简章,填写《宁波市普通高中跨区域招生报名表》,但每位考生只能报考一所学校,兼报或报名逾期均视作无效。已被各地省重点中学保送的学生仍可自行选择跨区域招生报名。已实施新课程的北仑区的考生也可以参加跨区域招生报名。

  各招生学校(除宁中、效实外)将于5月20日-31日自行组织测试、录取,没有被录取的考生与其他考生一样可参加6月12日-13日的各地高中段招生考试。

  宁中、效实两所学校跨区域招生原则上不另行组织测试,招生的时间安排在各地所属省一级重点中学录取结束后,其他普通高中招生之前,由招生学校直接到有关县(市)区教育局中招办办理招生手续,凡已被当地省一级重点中学和师范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得录取。其他招生办法与跨区域招生的其他四所学校一样。

  各招生学校在一个县(市)区招生每班最多不超过8名(允许少招或不招),不足名额由招生学校所在区域考生递补。

  跨区域招收学生的学费按省一级重点普通高中择校生学费标准收取。

  艺术类学校跨区域招生

  今年实行跨区域招生的艺术类学校有鄞州鄞江中学、宁波三中、奉化江口中学的美术班,四明中学广电班和李惠利中学艺术班。

  三所学校高中美术班、四明中学广电班和李惠利中学艺术班面向全市跨区域招生名额为:宁波三中25名,鄞江中学30名,江口中学40名,四明中学25名,李惠利中学10名。招收对象为本市应、历届初中毕业生(美术班色弱、色盲限报)。

  有意报考的考生可在5月20日前直接向招生学校索取招生简章,填写《2005年宁波市普通高中美术班(广电班、艺术班)跨区域招生报名表》,但三所学校美术班之间不得兼报。

  三所学校美术班、四明中学广电班、李惠利中学艺术班素质测试时间统一为5月22日,试卷命题、测试、阅卷等具体工作均由各校负责。

  据了解,美术班将按中考成绩的70%和素质测试成绩的30%折成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广电班、艺术班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届时,招生学校将依据本校录取标准,自行划定录取分数线。各校区域外招生总量按规定限定,如招收不足,不足名额由招生学校所在区域考生递补。6月25日,招生学校将直接与县(市)区教育局中招办联系,办理录取手续。

  民办普通高中跨区域招生

  今年民办普通高中仍允许跨区域招生。但面向全市招生的民办普通高中必须做到独立法人,独立经费核算和人事管理,独立校园、校舍,独立进行教育教学,并通过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办学年检。

  民办普通高中在学校所在地招生将列入当地高中教育招生计划。招生时,由学生直接向招生学校报名,录取分数线根据招生计划和普高录取情况而定。如遇本地学校与跨区域招生的民办高中同时录取的情况,可由学生自主选择。


 【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