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西兰女总理二千米高空处险不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45 石家庄日报

  新华社惠灵顿4月13日电总理出行,各种准备工作自然早就做好,以确保万无一失。但是,新西兰女总理海伦·克拉克却在13日早晨乘机出行时遭遇不测,在空中上演了一幕有惊无险的情节剧。

  不测

  13日晨,克拉克乘坐一架有6个座位的轻型飞机,从爱尔兰岛中部旅游城市罗托鲁阿返回首都惠灵顿。谁知在飞行途中,这架双引擎“派珀-阿兹台克”飞机在2440米高度突遇强气流,剧烈颠簸之中,飞机前部一扇舱门竟然在半空中被气流冲开。

  虽然随行的两名警卫人员随即努力将舱门控制住,但这一意外还是使机舱内的气压发生剧烈变化,迫使飞机驾驶员采取应急措施,快速降低飞行高度,并向当时距飞机最近的帕拉帕拉乌姆机场发出紧急呼救信号。最终,飞机于15分钟后在惠灵顿以北约50公里的帕拉帕拉乌姆机场紧急着陆。

  由于克拉克所坐的位置距离打开的舱门较远,加上她系了安全带,所以只有肘部在颠簸中撞伤。下飞机后,克拉克被送到惠灵顿的医院接受X光检查,发现没有骨折。进行简单处理后,克拉克已返回办公室工作。

  历险

  55岁的克拉克虽是女流,也算见惯大场面的人。不过在事发两个多小时后,闻讯赶来的记者仍能感觉她惊魂未定。

  克拉克告诉记者,当舱门被冲开,大量空气涌入机舱的那一刻,她觉得自己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突然之间,机舱里噪音大增,……我的胳膊撞上了什么东西……窗沿吧……还挺疼的。之后我发现,两名警卫正试图控制住那扇门。这太富有戏剧性了,我估计每个人或多或少都被吓到了,不过那两个(警卫)的表现非常出色,我为他们感到骄傲。”“飞机急剧下降时,颠簸得非常厉害,”克拉克说,“而当你看到舱门无法关闭时,自然会感觉到事态严重。有那么一刻,我有点担心。不过我对飞行员处理紧急情况时所采取的措施充满信心。”

  调查

  克拉克乘坐的既非商业航班,也不是大型政府包机。原来,在罗托鲁阿参加会议的她为了早点赶回惠灵顿,从“山脉”飞机租赁公司租了这架“派珀-阿兹台克”飞机作临时包机,并赶在商业航班起飞前出发。

  至于舱门突然打开的原因,目前“山脉”公司已经展开调查。该公司常务董事基思·麦肯齐告诉国家电台,初步调查显示,舱门突然打开可能与橡胶封条断裂有关。在舱门被锁死时,橡胶封条还能起到作用,但在遇到强气流时,断裂的橡胶封条承受不住压力,使空气进入舱内,导致舱门被冲开。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