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晋级季后赛形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闻点眼

  随着掘金成功获得季后赛入场券,西部已经派出了7张季后赛门票,灰熊还在为最后一张入场券努力拼搏,而灰熊的竞争对手森林狼在理论上还有机会抢走这个晋级名额。东部除了热、活塞和公牛已经稳操胜券外,其他5个席位还没有主人。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史勇

  西部

  席位已定排名未定

  昨天,马刺战胜开拓者,他们在近5个赛季中第4次锁定西南赛区的冠军。在西部已经晋级的7支队伍中,排在第4位的小牛将在常规赛结束时稳坐现在的位置。同样排名不可能变化的队伍还有超音速,他们目前领先掘金4个胜场差列西北赛区头名,不出意外的话,超音速将以第3位的排名进入季后赛。

  除了超音速和小牛的排位几乎不可能发生变化外,剩下的几支队伍的排名还存在较大的变数,首先榜首之位就有可能易主。

  目前太阳以59胜19负排名全联盟第一,马刺则以1个胜场差的劣势紧随其后。在余下的比赛中,太阳和马刺都还剩下4场比赛,太阳有3场硬仗:两战国王和主场迎战仍有机会超越火箭的掘金。相比之下马刺的赛程较为轻松:今天迎战近来状态不佳的勇士,随后两战灰熊,如果之前灰熊已获得季后赛资格,或许他们带给马刺的麻烦也会随之减小。尽管邓肯缺阵,但马刺在近两场背靠背的比赛中分别与对手战至两个加时赛都能取胜,这极大地鼓舞了队伍的士气,他们也完全有可能超越太阳成为西部的冠军。

  在第5位~第7位的球队中,国王领先火箭1个胜场差,火箭领先掘金0.5个胜场差,3队的排名都存在变数。目前夹在中间的火箭处境较为艰难,他们不希望超越国王成为第5位,但又不想被掘金超越排在第7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王似乎对第6位的兴趣并不大,他们在剩下的4场比赛中将有两次与太阳过招,如果相继失手,国王才有可能掉到第6位。而火箭如果不想取代国王现在的位置,他们只能跟着国王一起输球。但是以火箭现在的严峻形势来看,他们不可能用“放水”来保住第6位,因为掘金还在后面虎视眈眈地瞄着这个位置。

  最后一个席位的竞争者是灰熊和森林狼,不过在两队都还剩下5场比赛的情况下,目前落后灰熊4个胜场差的森林狼要想挤进季后赛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小。但是森林狼并非完全没有机会,因为灰熊接下来的5个对手都十分强劲,今天灰熊将迎战火箭,接下来客场挑战掘金和马刺,然后回到主场再分别迎战马刺和小牛。现在仅需一场胜利即可获取季后赛门票的灰熊如果真的一场不胜,森林狼则必须把剩下的比赛全部拿下才可以抢走这张季后赛入场券。而森林狼今天在主场打完勇士后,要面对的是状态不佳的爵士、超音速和黄蜂,最后一战的对手马刺是最难啃的“骨头”。

  东部

  5张门票7队相争

  东部

  的竞争非常激烈,在各队还剩5场比赛时,除了热、活塞和公牛获得3张季后赛入场券外,还有5张季后赛门票没有派出。热和活塞稳坐东部前两位,公牛以2个胜场差的优势排在第4位,凯尔特人暂时凭靠大西洋赛区头名的身份排在第3位。当凯尔特人昨天在关键一战中击败76人,他们也以领先76人3个胜场差的优势排在大西洋赛区第一位,只要凯尔特人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表现正常,大西洋赛区冠军也非其莫属,他们也将稳获一张季后赛入场券。

  在东部前4位已经排定好后,还有4个名额有待分配。排在第5位的步行者和排在第6位的奇才目前的战绩同为42胜35负,他们领先排在第9位的网4个胜场差。因此,步行者和奇才只要再拿下一场胜利,即可锁定一个季后赛资格。

  今天,步行者将在主场迎战网,如果能够顺利拿下这场比赛,步行者将提前晋级。如果失手,步行者与网的差距将会缩小,而步行者此后还要迎战同样为季后赛资格苦苦拼搏的第8位76人,这又是一场硬仗。反而与热的比赛会令步行者获得机会,缺少奥尼尔的热目前遭遇2连败,由于他们已经锁定东部冠军,所以,在之后的比赛中,他们即便输给步行者也不足为奇。今天奇才将在主场迎战公牛,这场比赛将会非常艰难,因为仅领先奇才2个胜场差的公牛必须保住季后赛的主场优势,他们也肯定不会给予奇才和步行者超越自己的机会。接下来奇才在主场迎战东部第7位骑士,如果这场比赛还不能锁定季后赛资格,奇才就必须在此后与弱旅山猫的比赛中全力拼杀。

  最后两张季后赛门票将属于骑士、76人和网之间的两支队伍,落后第8位76人4个胜场差的魔术想晋级季后赛实际上仅存理论上的可能。

  目前骑士领先76人1个胜场差,76人领先网也是1个胜场差,这3队之中76人和网最有可能掉队。看看剩余的赛程,网的5个对手分别是步行者、猛龙、76人、奇才和凯尔特人,而76人的5个对手分别是热、步行者、网、雄鹿和鹰。

  从对手的情况来看,76人的形势较为有利,但他们在18日与网的对决非常重要,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76人与网的相争令骑士坐享渔利,尼克斯、奇才、活塞、凯尔特人和猛龙这5个对手,都不会和骑士有直接冲突,他们只要发挥正常,顺利获取一个季后赛资格应该问题不大。(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