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未来步兵”单兵战斗装备现身阿富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53 新华网
  叶蕾
德“未来步兵”单兵战斗装备现身阿富汗(图)
德国“未来步兵”单兵战斗装备

  据德国媒体报道,目前,装备“未来步兵”(IDZ)单兵战斗系统的150名德国国防军士兵正在阿富汗执行维和任务。对此,德国国防官员称,这是为了更好地检验德国国防军陆军IDZ单兵战斗装备的实战性能,为下一步改进提供数据。

  早在2004年7月1日,德国国防部便与欧洲航太防卫系统签约,生产可供150人使用的IDZ单兵战斗装备。德国的这套IDZ虽不如美国的“未来战士”构想那样具有较大的技术跨度,但十分讲究实效性。这些IDZ其实近似美国的“陆地战士”。IDZ步兵个人配备包括防弹背心、无线电、个人导航(GPS、电脑、数字地图)、头盔、饮水子系统、护目镜、耳塞、NBC防护装、辐射测量仪、激光测距仪、微光瞄准具、G36步枪。

  据德国防军官员透露,IDZ的防弹背心与以前相比,重量更轻,防护力更强,能够抵御9毫米×19毫米PB弹药和7.62毫米×51毫米AP弹药的攻击,大大增强了战场上士兵的生存能力。

  无线电与个人导航则将在极大程度上提高步兵班的指挥、控制和协同能力。它不仅使步兵班以及单兵具有C4I能力,还将使他们成为网络中心战中的主动参与者。而且无论是在炎热的夏季还是在严寒的冬季,无论是在白天还是在黑夜,士兵都可以准确地知道战友和指挥官所处的位置,并能同他们在绝对安全的情况下保持无声的联络。

  头盔不仅能抵御子弹,而且还是微型受话器,其最顶端有一个助听器。这个装置比常规的话筒体积小。它把颅骨当成共鸣箱,并向对话者传话。耳塞在接收答话时,通过频率过滤降低射击和爆炸的噪音,而耳边的声音则被保留下来。

  总之,这套IDZ系统将使德陆军士兵能够克服不安、恐惧和孤独的感觉,使他们更有能力、更有耐力、更不易受攻击,而且能够与各方保持更畅通的联络。对于指挥官来说,他可随时了解每个战士的战场位置及情况,以便派遣处于最佳状态的战士执行最棘手的使命。

  据美国《军事技术》近期报道,目前德陆军正在进行一系列的现代化改造和转型,以应对世界范围内政治格局的变化以及迎接现代化战争发展所带来的挑战,特别是使其能够更接近未来作战任务的需要。因此,除了新一代指挥和信息化装备以及各种现代化车辆外,德国陆军还将注意力集中在面向未来的步兵班组装备——IDZ系统技术上。(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