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持枪歹徒劫车 卫星定位擒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钢 实习生 余劲文)昨天凌晨,两名持刀枪的歹徒将一辆强龙出租公司的出租车抢走,但是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由于车上已安装了卫星定位系统,他们随后的活动都在警方的掌握之中。仅仅一个小时,两歹徒就被警方一举擒获。

  男子突然掏出一把刀子抵住司机脖子说“打劫!”

  事情发生在昨天凌晨1时21分,当时,广州强龙出租公司一辆车牌号码为粤AA7731的出租车在黄石西路段石井小坪村附近被两名歹徒劫去。

  被劫的出租车司机廖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我在中医学院的门口搭载了两名穿运动服的男子,身材高大,有点胖,操北方口音。两名男子上车后一名坐在副驾驶位,一名坐在后排。前排的男子让我开往石井医院,虽然已是深夜,但我想石井医院也在闹市区,就没有多加留意。可是当汽车开到东方医院附近时,前排的男子突然掏出一把刀,用刀抵住我的脖子,说:‘打劫!’后座的男子则掏出一把短枪抵在我的后脑勺。”

  有多年行车经验的廖先生马上意识到自己遇上了劫匪,为免与歹徒冲突而受伤,他只好任人摆布。歹徒让廖先生把手机和现金都交出来,但是机敏的廖先生趁歹徒不注意,打开车门跳下了车。两名歹徒也没追赶,直接将出租车开走了。廖先生在确定自己没有受伤后,冷静地向公司报告。

  20分钟内换了颜色换了牌 卫星定位尽在警方掌握中

  强龙公司获报后,立即电话通知了车载卫星定位系统公司。该公司接报后,一方面马上拨打110报警,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一方面派出一辆信号接收车和三名工作人员协助公安人员进行工作。很快,他们就从定位系统上找到了失车的行踪:先是沿黄沙路向北行驶,继而转向西行下沙路,最后转向南至江高镇蓼岗村,最后在此停下来约20分钟。

  公安人员根据卫星定位显示的信息,悄悄地跟了上去。在2时30分左右,公安人员在定位系统指向的地点找到了目标车辆。警员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冲上去,打开车门,将两名歹徒制服,其中身上有枪的歹徒甚至来不及拔出枪,就已束手就擒。警员发现,被劫出租车不仅车牌被换,连外表颜色也已经被更换。警方推断,在歹徒停下来的约20分钟内,歹徒是在进行被劫持车辆的外表处理工作,以掩人耳目。

  目前,被劫出租车已经被所属公司领回,两名歹徒被带回江高镇派出所进行审查,据悉一名是山东人,名叫张林,仅有19岁,另外一名则为山西人。现在两人仍在派出所内接受调查。

  (报料人卢小姐,奖金150元)

  卫星定位渐成防盗首选

  据负责安装卫星定位系统的网络信息公司透露,不少车主都将卫星定位系统作为防盗的首选方案。安装在汽车上的信号发射器只有大约一块砖头般大小,安装在极隐蔽的地方,很难被人所发现,它同时依靠GPS、GSM两种信号方案发挥作用,通过卫星对汽车的动向进行即时跟踪,汽车的速度、方向乃至经纬度都能100%精确地进行定位跟踪。而这套系统的安装费用大约在3000元左右,另外每个月需支付100元的服务费用。今年以来,该公司依靠这一系统,配合警方,找回了9辆被窃的汽车。(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