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小区屡发窃案 16名保安14人是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1:00 燕赵晚报

  www.xawb.com 2005-04-13 西安晚报

  本报延安讯(记者魏建国刘剑)延安东关翟子沟二期住宅小区的居民入住不到一年,几乎每家的地下室都被窃贼“光顾”过。公安宝塔分局近日侦破了这起系列盗窃案,结果却让居民们大吃一惊,小区16名保安除刚来的2人外,其余14人都是贼。

  翟子沟二期住宅小区日前发生一起杀人案,作案地点离保安值班室仅30米。公安宝塔分局刑警向当晚值班的5名保安了解情况,保安们均称自己没有睡觉,一直在巡逻。刑警认为小区保安的话不可信,遂展开细致的调查工作,保安李某、董某终于承认,当晚值班时他们与人合伙盗窃了一门面房的四组暖气片,卖给废品站获赃款560元。经进一步查证,小区内多起盗窃案终于水落石出。

  原来,翟子沟二期住宅小区的14名保安,在队长司苗冲、吴云的“带领”下,专门偷窃小区住户的财物。他们利用职务之便,白天踩点,晚上值班时作案。门面房的暖气片、地下室放的东西都是洗劫对象。今年2月的一天晚上,保安安惠等3人偷了一地下室内存放的价值万余元的汽车配件,当废品卖了1300多元。一次,保安们正在偷盗,恰遇主人回来,他们装作尽职尽责的样子,大言不惭地谎称巡逻中发现门开着,便来查看是否遭窃。

  民警同时发现,这伙保安和废品收购站盗销“一条龙”,保安偷到东西,半夜三更一个电话,销赃者就骑着三轮车赶来,一手交钱一手拿赃物。保安们气焰十分嚣张,偷的旧皮鞋竟敢穿在脚上,住户的床盗来就放在值班室使用,保安值班室内的“VCD”、热水器,全是盗窃所得。

  翟子沟二期住宅小区屡发窃案,公安部门在调查时,都要询问保安,这些保安用假信息误导民警,所以案件长期未破。派出所民警在小区蹲点守候,窃贼就销声匿迹,民警还曾怀疑窃贼获取了公安机关的巡逻信息,没有想到是保安们监守自盗。

  据了解,这些保安是海远物业公司聘用的。目前,14名保安已被刑事拘留。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