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罐体车突发泄漏 10吨盐酸将底"烧"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1:00 燕赵晚报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4月12日凌晨,一辆牌号为桂B14060的罐体车停在柳州市箭盘山路箭盘山加油站内,车上满载16.38吨盐酸。不料,这辆罐体车突然发生泄漏,消防官兵奋战了近1个半小时,才将险情排除。

  当日3时50分,柳州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5台消防车,20名消防官兵随车赶赴现场。到场时,盐酸已在地上蔓延了约10米长,罐体底部冒出浓浓的白烟,并有一股刺鼻的味道。消防官兵迅速作好警戒,用两支水枪对已泄漏的盐酸进行稀释。3名官兵穿好防化服,佩戴空气呼吸器进入现场侦查,发现罐体底部有一个较大的破裂口。由于车子罐体大、泄漏大,不易堵塞,消防官兵马上调来柳州市东风化工厂的两辆罐体车进行输转。

  罐体车司机张某称,这辆车是柳州市鑫诚汽运公司的,他于11日晚11时在柳州市东宜化工厂装好车,准备到当日凌晨4时把车开往南宁。罐体破裂的原因可能是因经受不住盐酸腐蚀。

  (韦程兴)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