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气温今回升有短时小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1:0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徐毅儿)一场冷空气,使广东省产生了很不稳定的强对流天气,全省气温明显下降。前日晚上,广州春雷响亮,深圳刮起了大风,惠州出现了强降水。昨日,广州市的最低气温下降至12.9℃,较前天的最低气温13.4℃再降0.5℃。预计今天气温继续回升,全天气温介乎15~21℃。

  冷空气带来的雨水相当可观,从48小时雨量实况图上可以看到,广东省大部分地方前两天的雨量在25毫米以上,广州五山观象台从前天上午08时起计至昨日上午08时,总计记录得雨量11.7毫米。气象专家认为,这场春雨对增加广东省的淡水资源起到很大的作用。

  昨日白天,广州降水减弱,从上午8时起计,至傍晚18时,仅录得0.1毫米雨量。在气温方面,全天的最低气温12.9℃出现在凌晨时分,其后气温逐渐回升。下午16时,气温回暖到18℃,较前天同期的14.8℃,上升了3.2℃。傍晚时分,广州市各区气温仍在17~18℃之间,感觉不会太冷,而风力也没有前天的强,只是吹轻微偏北风。

  据悉,目前冷空气已逐渐东移出海,预计今天的气温将会逐渐回升,其中,北部地区气温介乎13~21℃,中部地区介乎14~21℃,南部地区则在14~20℃之间。此外,在中南半岛上空还有大片降雨云系东移影响广东省,预计今天本省东南部将有小雨,局部中雨,西南部有小雨,中北部天气较好,只有分散小雨。广州市气温逐渐回升,全天介乎15~21℃,吹轻微偏北风,其前12小时以阴天为主,有阵雨,后12小时阴天间多云,有短时小雨。

  展望明天,广东省西南部地区有小雨,东北部地区阴天到多云,其它地方则有短时小雨;广州市阴天间多云,局部有阵雨,气温回升至17~23℃,吹2级东北到东风。后天天气较好,只是北部地区有分散小雨,其它地方为阴天转多云。广州阴天间多云,局部地方可能有阵雨,气温介乎19~25℃。(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