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改变从自己开始”企业家与大学生交流创业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1: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4日电在又一届大学生即将走向社会前夕,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首都部分高等院校日前邀请成功企业家,与应届毕业大学生交流创业心得。四川光友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邹光友在中国农业大学演讲说,大学生们想成功走向社会,一切改变要从自己开始。

  邹光友大学毕业后,为学有所用,放弃政府机关干部的优越身份,创办四川光友薯业公司。13年来,他先后发明了利用红薯生产精白粉丝、方便粉丝、无明矾粉丝,使粉丝成为城乡消费者的健康、安全食品。光友无明矾粉丝通过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检测,获得“绿色食品”证书。光友薯业因带动薯区农民种植加工红薯,使60多万农民走上脱贫致富之路,而获得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颁发的“全国食品工业优秀龙头食品企业”称号和支持“三农”贡献奖。

  邹光友在中国农业大学演讲说,我是一个农村长大的孩子,贫困的生活条件、山区闭塞的环境,养成了我胆小、自卑的心理。大学毕业走向社会后,我决心一切从改变自己开始:我不能左右环境,但我能够改变自己的心情;我不能改变容貌,但我能绽放笑脸;我不能学完一切知识,但能从向你学习开始。他把自己的成功流程模式无保留地送给同学们:设定目标+一丝不苟+激情奔放+快速行动+兑现承诺=成功。

  邹光友的演讲,受到众多大学生的欢迎。农大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的一位大四同学说,现在的大学生毕业找工作比较困难。对于工科大学生来说,自主创业不失为一条好的出路。邹光友从5000元投资做起,经过不懈奋斗走上成功之路,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