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技校生年薪60万成“打工皇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1:1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王丽凤 实习生黎泳芝 通讯员张滨)广州市技校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6%,技能人才的缺乏致使市内的不少技校在学生与企业进行用工签约时表示:中级技工1000元、高级技工2000元,低于这个工资水平则免谈!而在广州市也出现了年薪高达60万元的高级技工。这是昨日记者从广州市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高级技工年薪60万

  一名毕业于广州机电高级技工学校的学生、如今已成为年薪达60万元的“打工皇帝”,而像他这样的高级技工年薪在10万以上的人还有不少。

  这名“打工皇帝”名叫简润桐,是1989年南海市委托广州机电学校进行定向培训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就读于车工专业。1992年毕业后到某铝合金车轮配件厂的加工中心当操作工,月薪为1000到2000元。一年后他跳槽至南海新明珠陶瓷有限公司,开始时负责设备维修,不过月薪比以前低。

  意识到自己需要不断“充电”,于是简润桐在工作之余积极进修电器、电子技术和可编程序等课程。他的努力在进入该公司后一年左右初见成效,职位不断上升,薪水也是越加越高,如今已成为年薪达到60万元的“打工皇帝”。

  仍缺高级技能人才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劳动保障局负责人彭兆銮表示,据预测至今年底,广州市技能人才总量约为135万人,比1995年的74.17万人增长82%。目前,这支队伍有52.5%分布在广州的支柱产业———机电行业、汽车制造业、石油化工及电子通信产品制造业等。

  虽然目前广州市还不存在技工荒,但据统计,全市企事业单位的技能人才队伍仍以中级工和初级工为主,高级工以上只占全部技能人才的16.1%,高级技能人才仍然不足,较明显短缺的是工科类技能人才,如汽车、石油化工、信息产业等行业的高技能人才,制造业的机修工、维修工、车工、焊工,IT产业的智能混合型人才等。(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