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云山山脚再建停车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1:15 信息时报
白云山山脚再建停车场(图)
  白云山管理部门在南门门岗设置了液压车障,将于4月19日实施日间全面限车后在特定时段开启,以有效阻止机动车上山。时报记者何建摄

  时报讯

  (记者凌慧珊 通讯员刘微伟)白云山风景区将于4月19日再度限车。据了解,这是白云山限制机动车辆进山的系列举措中力度最大的一次,也意味着白云山基本实现了全面限制机动车辆进山。

  据初步估计,全面限车将给白云山带来每年800万元的直接经济损失。限车之后,“有车一族”仍可以在下午5点后开车上山游玩。索道和电瓶车也已基本能够满足游客的代步需要,尤其电瓶车线路已覆盖全山。

  酝酿多年实现全面限车

  白云山风景区从1998年开始经过5个阶段的分步骤限车,将于今年4月19日基本实现全面限车。记者昨日在南门看到,一块巨大的电子显示屏上循环播放着市政府近日发出的白云山限车通告,提醒游客自4月19日起每天6∶00~17∶00,除特殊车辆外其他机动车辆禁止驶入白云山风景区(限车通告内容本报昨日已作报道)。此外,在南门门岗,一个投资12万元的液压式路障将在限车中发挥作用。该路障藏于地下,由10个可以自动升降圆柱组成,当工作人员按下按钮,路障便自动升起,阻止机动车前进。

  因限车每年将减收800万

  白云山管理局副局长罗万勤告诉记者,据初步估计,全面限车将给白云山带来每年800万元的直接经济损失。

  “但是,为了上山游客的安全,让大家呼吸到新鲜的空气,白云山宁可牺牲经济效益而顾全大局”,罗万勤这样说。

  西大门停车场8月底建成

  据统计,去年白云山平均每天有800多辆机动车进山。全面限车后,这部分的机动车需要停放在白云山脚,停车位是否能够满足需求?罗万勤介绍,目前共有四个大型停车场供进山车辆停放,包括云台花园门口停车场、云台花园西侧停车场、金贵和双燕停车场,四个停车场一共可以提供800多个停车位。此外,在西大门左侧还将建设2.3万平方米的停车场,设计车位为400个左右,预计工程将在今年8月底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停车位将增至1200个。

  此外,对于限车后的替代运力问题,罗万勤说,去年该局自筹资金4000万元完成了白云索道的改造工程,同时购进了40多台环保电瓶车,在全山开辟了4条6段运行路线,初步解决了替代运力的问题。

  新闻链接

  白云山分五步

  实现全面限车

  在广州市政府的支持下,白云山管理局顺应民意,从1998年开始了逐步限车的历程:

  1998年

  白云山管理局规定,货运卡车不能上白云山。

  2001年

  9月1日起,凡节假日早上6时至下午4时,白云山禁止机动车辆上山。

  2003年

  5月10日起,全天候禁止摩托车上山。

  2003年

  7月17日,为规范山上交通秩序,规定了车辆的上下行路线,加强对逆行和乱停乱放的管理力度。

  2005年

  1月1日,在全面限车前夕,白云山出台限制20座以上的机动车辆(含中巴、大巴)上山措施,同时对其他进山车辆实行凭票通行制。(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