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公园 南广场等于两个足球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1:19 信息时报
人民公园 南广场等于两个足球场(图)
  经过整治后的芳村区大沙河及其沿岸已成为新的旅游区域。时报记者何建摄

  时报讯

  (记者凌慧珊 通讯员卢绍琨 黄莺)广州市将新建面积达1.4万平方米的人民公园南广场,为广州传统城市中轴线镶上一颗绿色明珠。

  记者昨日从市政园林局获悉,市、区市政园林部门已陆续启动80项青山绿地工程建设项目,计划投入资金达5亿多元,其中包括全面完成市区铁路沿线绿化景观的整治、芳村区长堤路沿岸绿化景观带等项目。

  80项青山绿地工程启动

  根据市政部门编制的2005年青山绿地工程建设计划建议,今年广州市市政园林部门组织实施的园林绿化专项工程共80项。现已全面开展青山绿地工程的方案设计、征地拆迁、可行性研究、工程招投标、施工等工作,并对今年的青山绿地工程陆续启动,其中,已完成锦纶会馆周边绿地、毛纺厂示范小区环境改善工程等新建项目。

  铁路沿线绿化景观完成

  从去年开始,广州市重点开展了铁路沿线的综合整治工作。这项工程是市政府和铁路部门共同推进的重点建设项目。市政园林局负责市政府的整治范围内的沿线绿化工作,按照“显山露水见农田”的原则,在保留原有生态田园风光的前提下,进行“见缝插绿”、“拆违建绿”和“闲地造绿”。沿线绿化体现花城特色,选择种植观花的乡土树种,力求四季有花,使铁路沿线成为广州的一道亮丽的景观带。至今年4月初,广深铁路、京广铁路沿线绿化整治工程已基本完成,完成绿化面积11万平方米。

  芳村长堤建绿化景观带

  据了解,广州市今年将继续完善珠江两岸绿化景观带的建设,使珠江两岸成为贯穿城区的一条绿廊。其中,将芳村区长堤路沿岸景观整治列入了重点绿化景观工程,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施工招标,近期将进入工程施工阶段。

  该区长堤路景观工程位于芳村区酒吧街以南,下市涌至芳村消防中队530米的路段。目前这一路段只有一些破旧房子、空置地和旧码头。这次整治将对沿线40米范围内的地块进行绿化、堤岸、道路及光亮工程等建设,将在沿岸建设江边散步道、启航广场、滨水区、花坛等景点,对原有的斜坡码头改造成亲水平台,还打算在凹入的河岸线建木栈桥,供市民吹风散步,成为具有现代风情和岭南文化的绿色滨江休闲带。

  中心城区新建一批绿地广场

  今年广州市还将在中心城区新建一批城市绿地广场,其中包括兴建人民公园南广场。该广场面积1.4万平方米,有关部门将充分考虑其传统中轴线功能区域作用,设计中体现广州古城文化及地方特色,将广场建成代表广州城市历史及形象的重要场所。还将建设东山大街绿化广场,该广场位于龟岗大马路和东华东路交界处,面积约3000多平方米。继续完成五仙观绿化广场二期工程建设,充实和完善五仙观的文化博览及旅游休闲的功能。

  此外,广州市将继续推进完成增埗公园一期、大坦沙环岛绿化带一期、庄头公园,石马桃花公园、龙洞公园、牛头山炮台公园等一批公园绿地建设,加快对城市主干道的绿化美化,实施完成黄埔大道、广州大道以及人行天桥等设施的绿化整饰,推进花地河、司马涌等河涌沿岸景观绿化整治。(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