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一号线昨急停10分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1:25 信息时报
地铁一号线昨急停10分钟(图)
  轨道站台边,一名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撤除红色的警戒线。时报记者郑启文摄

  时报讯

  (记者薛冰)昨日下午3时40分左右,广州地铁一号线列车在驶至芳村站时,车未到站突然紧急刹车,数百乘客被紧急疏散,列车在站台停顿10多分钟。稍后紧随列车在其他站台陆续受到影响。广州地铁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确有此事,导致停车原因是一男子被撞所致,目前,广州地铁公安分局已经介入调查此事。因事发时不是乘车高峰期且事件处理及时,未出现大批乘客滞留现象,列车很快恢复正常。

  站台派来紧急支援人员

  昨日下午5时,记者赶到广州地铁芳村站,只见行驶的轨道站台边,多名工作人员正在紧急撤除红色的警戒线,现场没有发现乘客滞留现象。但问起列车紧急停靠之事,站台上的工作人员,均无一例外的表示,自己是突然被从其他站台调及过来支援的,不了解情况。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他原先在坑口站工作,半小时前突然接到电话,说是到芳村站支援,具体什么原因并不清楚。

  列车未到站突然紧急停车

  广州市民史先生、蔡先生、张先生等现场目击人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下午3时40分左右,地铁一号线列车徐徐开进芳村站口,但就在列车车头还未驶到正常车位,距停靠点相距二节车厢距离时,列车突然出现紧急刹车,接着就停滞不动了。正准备下车的乘客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车厢内的车灯开始忽明忽暗的闪动,稍后就有数盏灯被熄灭,再接着空调突然关闭,车内空气变得令人窒息。紧接着,列车广播紧急通知,“列车临时停车,请乘客不要搬动列车上的紧急逃生门阀……”

  “因为车门未打开,车内的百多乘客开始有些慌乱,不停地向车窗外张望、呼喊”。约5分钟后,列车最前端的两扇车门才徐徐打开,但第3车厢之后的车门却依然关闭。在车厢外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乘客们开始鱼贯前进,统一由这仅开的两扇门下车。

  警员到现场拉起警戒线

  市民史先生说,当他下车时,亲眼看到车头的一块挡风玻璃整块凹了下去,并出现大片裂痕,但并没有破碎。车头前,2名警务人员正从纵深的坑道内向上爬,1名警务人员刚刚爬到站台边,2人手上都带着白色手套,还持有手电筒,似乎正在调查什么。站台上,数十平方米的地方,被拉起红色的警戒线,沿线站满警察和工作人员。

  农讲所站列车突然停靠

  市民王先生则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在农讲所站遭遇的一幕:同样下午3时40分左右,王先生从体育中心乘一号地铁前往芳村坑口站,当车将行至农讲所站时,列车广播突然不停发出紧急通知“因特殊原因,本趟列车决定退出服务……并要求所有乘客下车”。

  果然当车行至农讲所站时,乘客们被要求全部下车。因为该次列车从天河一路驶来,大多是上的乘客,下车人员较少,且大多数乘客是要到公圆前转乘二号线的,因此车上的乘客多达数百人。但列车并没有立刻开走,而是在站台上停了下来。5分钟后,列车车门再次打开,乘客陆续上车,在停滞10分钟后,终于顺利开动,但在稍后的多个站台停靠点,时间都比往常略有延长。

  地铁证实男子被撞导致

  记者随后致电广州地铁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确有此事,事故原因是昨日下午3时40分,芳村站地铁轨道上,突然发现一名男子被撞倒,但被撞原因不明,男子立即被120送往医院。

  目前广州地铁公安分局已经介入调查此事,具体情况要待公安部门调查结果出来后,才能告知。

  负责人说,因为事发时列车处于运营低峰期,平均6分15秒才有一班列车行驶,车上乘客也不是太多,加之事件处理及时,只停了很短的10分钟。因此,事件没有引起乘客的滞留现象。两趟列车受到轻微影响,有14名乘客办理退票手续。(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