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昌吉州银监局长被劫杀案宣判 四主犯判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据中国法院网消息,昨日,备受社会广泛关注的抢劫奥迪轿车杀害新疆昌吉州银监局长案在农八师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四主犯被判处死刑。

  2004年7月,曾两度刑满释放人员张志杰答应为被告人冯向阳买一辆二手“奥迪”牌轿车,约定价钱为7万元,事后张收取了冯预付的购车定金10000元。张后来与狱友徐联江共谋抢劫一辆“奥迪”车给冯。

  2004年8月15日凌晨,两人携带了仿制“5.4”式手枪、匕首、手铐、假公安证件等作案工具,以公安人员办案为由,在乌昌一级公路三坪农场路段,将昌吉州银监局局长周文和乘坐的昌吉州城市信用联社司机王建寿驾驶的“奥迪”车拦停,并把“奥迪”车劫持至石河子市43小区苗圃林中。张、徐分别手持仿“5.4”式手抢和匕首将周、王两人杀害,两人抢走“奥迪”车及死者的手机现金等物,又在乌市焚烧车上物品后返回石河子市。事后,张以约定的价格7万元将价值54万元“奥迪”轿车卖给冯向阳。

  法院查明,2001年10月16日张志杰还伙同李虎、徐阳在甘肃省定西县以买古玩为名抢劫文物并杀害该县物价局工作人员莫俊祥。2003年7月2日张还伙同李朝祥、秦龙、胡玉瑞、邓新强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试验场盗窃黑白花奶牛一头。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志杰、徐联江、李虎、徐阳的行为已构成抢劫罪,依法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秦龙、胡玉瑞、邓新强、等人的行为也分别构成了犯罪而被依法追究了刑事责任。(周方、李树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