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个“酒仙儿”可咋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1:29 新文化报

  因房子问题受刺激整日以酒为伴,拾荒回来点火取暖,结果时常失火,忙坏救火邻居,他却毫不在乎

  本报讯 (记者广平)昨日下午,长春市立群街一棚户民房又失火了,浓烟呛死了邻居家的小鸟和小猫。消防员及时灭火后,失火人家的主人“酒仙儿”才优哉游哉地回来,在邻居们的一片埋怨声中,“酒仙儿”径直走进被烧毁的屋子,倒在被消防车浇得湿湿的炕上睡了。点燃破衣物取暖家中频频失火

  失火的棚户民房,是并排4户棚户民房中的第二户。屋里东西几乎都被烧毁,屋顶上密密的“水帘”不住地滴下来,地上的积水中隐约能看见烧焦的衣物。被水浸得湿漉漉的土炕上,躺着这家的主人。邻居不知道主人的名字,都知道他的外号叫“酒仙儿”,50多岁。

  谈起火灾原因,邻居都说是“酒仙儿”自己点的。住在“酒仙儿”家南侧隔壁的田大爷说,“酒仙儿”靠捡破烂为生,钱都用来喝酒了,整天迷迷糊糊的,经常在家里烧捡回来的破衣物取暖,但往往把火点燃后,就出去买酒了,火灾就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

  一邻居说,不记得“酒仙儿”家着过几次火了,只知道今年消防车就来了两次。“火要是烧得不大,邻居就接几盆水把火浇灭了,严重了才叫消防车。”邻居说。

  田大爷指着“酒仙儿”家的门说:“这门是两天前我才给他修好的。因为10天前,他在家烧衣物,我见家中棚顶有烟蹿进来,马上就猜到是‘酒仙儿’家着火了,就赶快跑过去,但他家当时锁着门,我见烟大,就把门踹坏了进去救火,结果门才修好就又着火了。”隔壁老人行动不便幸好出去打针不在家

  “跟他做邻居,整天这心都提到嗓子眼儿了!”隔壁的佟大娘叹息着。佟家的屋子与失火的屋子一墙之隔。“家里的老人已经70多岁了,有脑血栓后遗症,行动十分不便。发生火灾时,我刚好带老人出去打针,这要是老人一个人在家,跑都跑不出来,后果不堪设想……”佟大娘有些后怕。

  田大爷更是难过,他一边埋怨着老是制造火灾的“酒仙儿”,一边伤心地将养了多年的小鸟和小猫的尸体装进一个袋子里准备埋葬。因房子问题受刺激整天以酒为伴

  16时,记者终于叫醒了睡在“水帘洞”中的“酒仙儿”问:“火是怎么着起来的?”满嘴酒气的“酒仙儿”迷迷糊糊地回答:“我冷,烧点破衣服暖和暖和……”随后又一头栽在炕上睡了。

  “酒仙儿”惟一的女儿小影在电话里说:“我两岁时父母就离婚了,如今我也出嫁了。以前父亲精神挺好的,还经常给人修电器、修自行车。两年前老房子拆迁,但我们家没房照,开发商只给一间棚户房,父亲因此上了很大火,就整天喝酒。我曾把他接到我家,但呆两天他就走了,还说一个人自由自在没人管好。他现在精神不好,我也很着急,但我经济条件不好,真的没办法……”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