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六上午,前1000名持2000版通行证者可在出入境大厦现场申领便利服务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1:50 信息时报

  好消息!千名市民可一个钟办领出入境便利卡!记者昨日从广州警方获悉,本周六(4月16日)上午9时至12时,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将在出入境大厦(广州市解放南路155号,即大德路和解放南路交界处)举办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暨出入境便利服务卡宣传日活动。

  宣传日当天,凡年满18周岁以上的广州市常住户口居民(可本人来,也可以委托亲友来)可持2000版通行证申办便利服务卡,享受特快办证服务。对符合条件的前1000名申请人,警方承诺“当场申请,一小时内领证”。之后的申请也当场受理,申请者可在3个工作日内到出入境大厦5楼15号窗口领证或选择特快专递领证。

  据了解,广州市于今年2月1日启用广东省出入境证件便利服务卡(IC卡)。持有该卡的申请人,可免填表、免交相片、免验核身份资料,免提交证明材料,免到前台排队轮候申请、免排队缴费,实行申请、缴费一条龙服务。

  警方昨日提醒,由于该卡专用于再次申请往来港澳个人游签注提供方便,暂不能持该卡申请商务或探亲等其他签注,也不能直接代替往来港澳通行证出境。因为往港澳签注有效期为3个月,凡准备在7月16日前出境的群众都可以提出申请,这样可以避开5、6月份的办证高峰期。

  时报记者何雪华通讯员陈高明刘比文(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