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阳路车展提前上演“广告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2:21 新闻晚报

  古人著书,必用“硝烟弥漫、剑拔弩张”来形容大战之前的紧张气氛,虽说距离2005上海国际车展诸多厂商之间的近距离搏杀还有整整一周,然而上海人却已经可以处处感受到车展带来的“压力”,而随处可见的户外广告,更是成了车商们提前开打的战场。

  距离车展现场新国际博览中心仅500多米的龙阳路地铁站,占尽地利之便,车展期间每天数万的人流量是在所难免,没有理由不成为车商广告投放的必争之地。不过,目前通用和福特这对“宿敌”已经占领了龙阳路站的上上下下,展开了针锋相对的品牌碰撞,而主角们分别力推的家用车型“雪佛兰赛欧”和“05款嘉年华”。

  也许是为了制衡,龙阳路地下一层的地铁轨道沿线,赛欧和嘉年华的大幅灯箱广告各占据了一边,相同的色调,相近的角度,让不注意的人们很难分清这两个广告之间巨大的品牌差异,尤其是那款红色的05款嘉年华,几乎和雪佛兰红赛欧“难分彼此”,也真是难为了这对竞争对手。不过,由于福特还包下了站台上的立柱广告,因此,如果单纯从数量上来看,05款嘉年华似乎略占了优势。

  然而,一旦当人们跨上自动扶梯,缓缓升上龙阳路站大厅时,却可以发现福特刚刚获得的那点“小小”优势立刻荡然无存,上海通用雪佛兰的广告已经遍布了展厅的每个角落,赛欧车和即将上市的景程也一下子成了绝对主角,05款嘉年华也许并不输给雪佛兰赛欧什么,但反差如此明显的视觉冲击,却不得不让人产生联想:嘉年华怎么又没比过赛欧?

  其实,车展前龙阳路站的这次广告遭遇战应该是一次绝对的偶然,不过,广告的投放也的确反映了企业营销的策略,长安福特05款嘉年华名声没有人家响,卖的没有人家好也是事实,选车型生产应该和选地方做广告是一个道理,不但下手要早,还要必须全面了解上上下下的情况,不是吗?

  夷尘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