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荔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反季节绿色瓜果菜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2:29 人民网

  人民网西安4月14日电陕西省大荔县在发展瓜果菜生产中,大力实施无公害、标准化工程,全县塑棚设施面积已达11.2万亩,年产反季节无公害果品24余万吨,产值达3亿元,瓜果种植类达86个品种,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反季节绿色瓜果菜生产基地。

  在“绿色”标准化工程实施过程中,大荔不断推进农产品进入中、早熟优生区,名、优、特无公害4个生产领域,使果品套袋率达到85%以上。各级政府转变职能,积极为农民产前当“向导”、产中当“保姆”、产后当“红娘”,从品种选购、育苗、土壤检测、棚体设计建筑到生产管理技能、产品销售等各个环节,实现全程服务和指导。石槽乡马师哲用平沙造田方法,使过去126亩寸草不生的沙滩变成了梨枣园。他在园里套种8个品种的高蛋白牧草40多亩,又在园里养猪160余头,利用猪粪搞沼气,利用沼渣为果树施肥,一举多得,成为全县有名的高效生态示范园样板。

  全县还大力推广垄栽培和二氧化氮施肥机、臭氧机、黄板诱杀等物理杀菌灭虫技术。严格禁止使用有机磷农药,禁止过量使用化肥,禁止使用超标水源,禁止使用激素生产调节剂,提倡使用农、牧、沼、肥“四位一体”生产模式。埝桥的油桃、冯村的黄瓜、羌白的西瓜、双泉的哈密瓜、光大的红枣以及绿奥的秦川牛,先后被联合国、国家质检总局以及省上确定为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示范县和生产基地。“绿色工程”的实施,使大荔无公害农产品价格一路飙升。目前,全县已建成日光温室2.4万亩,中、小棚8.8万亩。仅芦荨一项,1998年以来,全县就累计出口德国、日本3万余吨;同州大桃、冬枣出口泰国;苹果和果汁也敲开了日本和欧洲的大门。(孟西安张秋丽)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