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关区“百日会战”整治“六乱”重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2:50 兰州晨报

  城关区“百日会战”整治“六乱”重灾区

  “店外店”的末日到了

  从去年6月份开始,城关区委区政府根据兰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主城区开始了市容环境整治,整治后的定西南路焕然一新。

  2005年,被整治的正宁路也以全新的面貌展示在市民面前。

  但漫步兰州街头,繁华路段几乎处处有店外店和占道经营的现象,滩尖子也依然“炮楼”林立。

  为了彻底整治市容环境,城关区再次于4月初开展“百日会战”,以期彻底改变主城区的面貌。马路市场占道经营皋兰路北接东方红广场,南连铁路局,是市区一条重要的主干道,但每当夜幕降临,近两公里长的人行道上便聚满了卖零食、杂货的流动摊点。

  4月13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像皋兰路这样的“夜市”在兰州其他交通干道屡见不鲜。据城关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流动摊点大多是本地或外地来兰打工人员自发建立的。“炮楼”林立隐患重重近两年,雁滩发展十分迅速,附近农民更是争先恐后地建起了“小炮楼”。

  但这些违章加盖的“小炮楼”大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如果放任这些“小炮楼”出租,一旦出现坍塌,后果不堪设想。

  此外,大量房子出租给外来人员,缺乏相应的监管举措,不利于城市流动人口的管理。

  废品收购点以及垃圾村也零星散落在兰州城乡接合部,一些废品收购站堆积如山的物品甚至都蔓延到了马路上。灯箱广告、“店外店”多违规近几年,兰州户外广告管理呈现一种无序状态,不仅过街天桥、写字楼、供电设施、行道树,甚至烂尾楼上,都挂着各种广告牌、广告条幅,有的被人乱涂乱写,还有的竟成了野广告的“宣传阵地”,已严重影响到城市形象和环境。

  另一方面,兰州“店外店”现象日趋泛滥,经营户在马路上占道经营、私搭棚亭,造成消防通道被严重堵塞,成了影响环境的“痼疾”。日前,群众举报正在装修的华德通信广场已然成了店外店。

  记者在现场看到装修好的门庭和两侧橱窗已经大大超出了楼体。城关城建监察中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明显的违规行为。7个重灾区被治理

  为营造良好的城市卫生环境,城关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逐步对脏乱差严重的定西南路等进行整顿,年后,曾经占道严重的正宁路也被整饬一新。今年3月,城关区政府决定在全区集中开展治理市容环境乱贴、乱画、乱挂、乱摆、乱设、乱搭等“六乱”的专项行动“百日会战”。这次专项行动从4月1日开始到7月10日结束。由区委、区政府直接领导,统一从城建、城管、环卫、绿化、卫生、土地、公安、工商等部门抽调150名执法队员组成综合执法队伍,分四个阶段对城关区的主次干道进行重点整治。

  记者从兰州市城市建设管理监察大队城关中队了解到,从4月1日会战开始至今,该中队80余名执法队员每天出动执法车辆100余次,对全区98条干线进行拉网式清理整顿。目前已清理违规摊点1万余个,清理的广告灯箱能装满30多辆卡车,拆掉的各种遮阳棚、店外店数以万计。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长期以来被人们认为是“六乱”重灾区的铁路局、金塔巷、柏道路、木塔巷、大众巷、二热和箭道巷在13日全部被清理完毕。

  4月13日,记者走访了刚刚被清理的几个重灾区,发现金塔巷、木塔巷和箭道巷等马路两旁已无往昔的喧闹,过往车辆可以顺利通行,附近群众都表示舒心多了。

  本报记者刘志广李林娜党小军(来源:兰州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