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盲母亲为辅导儿子学习与其同堂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3:12 东方网

  东方网4月14日消息:儿子学习成绩上不去,母亲想辅导孩子学习又苦于不识字,于是,母亲便背起书包陪儿子一起上学。4月13日,在鹤壁市九完小一年级的教室里,记者看到了母亲和儿子共同上课学习的情景。

  记者在该小学一年级二班的教室里看到,一位30岁左右的年轻妈妈和自己的儿子一样,面前摆着课本和学习用具。正在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课,还不时举手向老师请教不懂的问题。“陪儿子一起上学的这一个月来,我自己和儿子都提高了不少,我辅导孩子学习的时候,也不那么困难了”。采访中,“家长学生”陈女士这样告诉记者。她还说,自己在一家小工厂打临时工,平时几乎不用上班,所以来上课的时间比较稳定。

  据班主任李老师介绍,陈女士的儿子陈海龙,在班级的学习成绩一直不理想,布置的家庭作业都不按时完成,也没人批改。后来开家长会时了解到,陈海龙爸爸下岗后外出打工,妈妈又目不识丁,根本没办法辅导孩子做家庭作业。在交谈中,陈女士流露出了想和孩子一起上课学习的想法。为了能尽快提高陈海龙的学习成绩,她便答应了陈妈妈的要求。

  李老师告诉记者,经过这一个多月以来的学习,陈海龙不但学习提高了,而且学习态度也比以前端正了许多,就连班里其他几个平时调皮的孩子也变得爱学习了,这跟他妈妈的影响关系很大。陈便每天上午都跟孩子一起按时来上课,一起做作业,玩游戏,完全把自己当成一个小学生一样。

  然而,对这种陪读现象,与陈的孩子同班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孩子向记者表示,本来大家都是小伙伴在一起挺快活的,可是同学的妈妈在教室里坐着,好像有点在家做家庭作业家长看护的感觉,觉得不自在。

  记者在采访该校李校长时,他显得有点担心,他说,妈妈和儿子一起来上课,这样的情况以前没有出现过,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观察,效果还不错,但这样是否影响其他学生的学习和正常的教学秩序,他们需要进一步研究后,再决定是不是让这位特殊妈妈继续留在学校跟孩子们一起上课。选稿:杨晓明来源:河南报业网-大河报作者:谷武民 郝丽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