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只连体猫共用1条后腿 专家称污染可致畸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4:41 东方网
3只连体猫共用1条后腿专家称污染可致畸形(图)
3只黑色的小猫腿连在一起

  东方网4月14日消息:一只母流浪猫窜进了八里庄西里一家鞋店仓库,生了4只小猫,其中有3只小猫连在一起。

  小猫的生日是4月9日。据鞋店店主周先生回忆,那天晚上,他听到地下仓库传来猫的叫声,第二天他发现是一只黄白色的大猫在楼梯角生下了4只小猫。仔细一看,有3只刚出生的小猫挤在一块儿,动弹时很别扭。周先生的儿子把小猫掏出来一看,3只小猫共用一条后腿!

  起初,周先生不敢惊动这一家猫,后来他发现大猫连续两天不吃不喝。“本来情况就特殊,大猫还不吃不喝,这一家子饿死咋办?”情急之下,周先生11日下午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

  11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那3只连体的小猫每只都有3条正常的腿,第4条腿就是大家共用的。遗憾的是,当时其中两只已经死了,另外一只小猫奄奄一息,不时地扯动着那条共用的后腿,“喵呜、喵呜”地叫。

  昨天一大早记者就接到了周先生的电话:“那只大猫把小猫叼走了,不知道去哪了。”周先生的儿子难过地说:“剩下的那只猫也不知道怎么样了。”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周先生家时,他看着地下室那没动过的猫食很担忧地说,不知道那一家猫怎么样了。

  为什么会生出连体小猫

  东方宝贝动物医院的医生张平表示,近亲交配、营养不良都会导致猫生出畸形儿,也不排除受环境污染的影响。

  北京市兽医实验诊断所的张医生证实说,环境的因素能导致小猫畸形。如果怀孕期间的猫饮用了被污染过的水或者吃了含有汞、苯和铅的食物,就很可能造成小猫畸形。而大猫生下小猫后不吃不喝很可能是生病了。选稿:杨晓明来源:法制晚报作者:张艳艳 胡晓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