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险!小偷进水厂,泄氯熏倒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4:5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险!小偷进水厂,泄氯熏倒人(图)
工作人员正在进一步检查泄氯点

  记者顾霄扬肖勇/文王勇/摄

  宁波晚报讯 昨天下午5点多,贝小姐致电本报新闻热线,说北仑区大碶)水厂氯库可能发生氯中毒事件,记者迅速赶往现场。

  是小偷拧开了“毒瓶”

  下午5点45分,记者赶到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全面检查漏气的缓冲瓶。这是一个停产多时的氯库,据工作人员介绍,漏气原因是一个缓冲瓶的阀门环被人拧松了,据分析,是小偷潜入氯库试图偷走这个价值几块钱的铜质阀门环,结果刺激性气体跑出来,小偷一走了之。大碶派出所民警也证实了这一点。

  工作人员戴着防毒面具对缓冲瓶进行操作时,一股很难闻的气味迎面扑来。据水厂一位负责人介绍,水厂停产半年多,氯气瓶等生产设备早已转移,这两个缓冲瓶是用于过滤沉淀氯气杂质的。事情发生后,身体不适的群众都已送医院观察治疗,北仑区有关领导和安全生产监督局、环保局工作人员到现场指导处理,经检测基本没有遗留危险物质。

  寻找庄稼死因时发现泄氯点

  晚上6点40分,记者赶到北仑区宗瑞医院,据了解一共有8人进医院接受治疗,大多数都是住在氯库东北边一幢教师楼和一幢干部楼里上了年纪的老人,3人症状较轻在挂盐水,有5人在抢救室里吸氧。

  说起氯气惹的祸,在氯库南边围墙外的田里种植花木的张国强先生恨得“牙痒痒”。前天,张先生觉得偶有难闻气味没在意,昨天上午气味越来越浓,田里庄稼开始发黄,他一开始以为是冷空气作怪。下午2点多,不仅自己在臭气包围中呼吸困难,而且庄稼开始死了。

  张先生找到同样为庄稼发愁的屠国平先生,两人走到小区东边的万湫山顶,登高望远想找出“臭气”来源。但结果很令两人失望。就在回来路上,张先生发现从路边水厂有一股强烈的刺激性气味溢出来弥漫在空气中,于是进去查看。

  大家很快发现了“罪魁祸首”———氯库。几分钟后,警笛、消防警报呼啸而至。张先生说,估计事情出了有好几天,因为风向原因,氯气被吹跑了没人知道。

  幸好儿子进门发现情况

  就在张先生和屠先生为找到“祸根”高兴时,两幢楼房里的几名老年人先后被送进了医院。住教师楼103室68岁的顾美芬老人反映,前天就感觉不大对劲,到昨天下午3点,气喘、头晕、胸闷特别难受。3点半,来探望她的儿子吴先生一脚跨进门来,闻到怪气味又见母亲如此憔悴,立刻把母亲送进医院。

  吴先生告诉记者,一走进母亲家就感到呼吸困难,邻居之间问来问去也没主意,自从母亲送医院后,120急救车就来回在小区和医院之间跑了。据一同躺在抢救室里吸氧的李女士介绍,昨天上午她感觉到全身乏力,到下午就无法动弹了。直到集体上医院后才知道发生了氯中毒。

  8人进医院治疗均无生命危险

  在抢救室,记者看到医院方面在登记本上给病人登记的病状是“氯中毒”。宗瑞医院副院长杜医生告诉记者,送来的几位病人年龄从45岁到79岁,症状都不算重。杜医生进一步介绍,8人当中3个老汉症状轻微,另外5人被安排进行医疗观察,但都没有生命危险。

  晚上8点半,记者离开宗瑞医院抢救室,顾美芬老人的儿子正在和水厂有关人员协商如何处理,一名姓屠的水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水厂在清理完现场后将尽快派人到医院看望受害群众,并尽快协商处理好后续事宜。

  (请报料人到本报热线新闻部领取报料奖50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