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不清挪用了多少公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4:5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姜恒通讯员郑敏

  宁波晚报讯 当公司核对往来账目、发现备用金余额差额达22万元时,陈某傻眼了。

  28岁的陈某是宁波某物流公司职工。去年初,陈某担任了公司一个新的商品车运输业务项目专用现金的负责人,负责备用金的领取、保管、支付工作。尽管是公款,但掌管几万甚至几十万元的现金,陈某还是感觉快乐的日子开始了。他上下班打的,午餐、晚餐都在饭店吃,晚上的安排更加丰富,洗头洗脚泡酒吧,玩得迟了就住宾馆。不到一年时间,22万元公款被他挥霍一空。

  去年11月底,陈某也担心无法收拾自己肆意挥霍的烂摊子,便对掌管的备用金账目进行核对———仅有3.4万元漏洞,这一结果让陈某欣喜不已,便向朋友借了3.4万元放入保险箱中。但糊涂人办糊涂事,有两笔共22万元钱陈某因疏忽未作登记。因为收支“平衡”,去年12月20日,陈某又从保险箱中取了10万元借给一位朋友用于所办公司的年审验资,并在两天后还上了这笔钱。

  昨天从江北区检察院传来消息,陈某因涉嫌挪用资金罪,已被依法提起公诉。在挪用资金金额认定上,检察机关认为,虽然后来挪用的10万元钱两天后就归还了,但刑法规定,挪用资金进行营利活动、数额较大的,无论时间长短,均构成挪用资金罪,最后认定陈某挪用公司资金为30余万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