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便衣警察开枪击中七月孕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5:00 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4月5日20时30分,黑龙江省巴彦县发生了一起枪击事件。一名怀有7个月身孕的孕妇被击中腰椎,开枪者是巴彦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一名警察。

  李树森是黑龙江省巴彦县洼兴镇居民。4月5日,他和媳妇马玉静、司机孟繁民以及两个朋友一行5人,开着刚买不久的二手夏利车到巴彦县城修理。车行至巴彦县南二道街水塔附近时,突然被一辆轿车堵住去路,车上下来一个剃着小平头的人,冲他们走过来。他们以为遇上了劫匪,赶紧开车跑。他们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就听见有几声枪响,坐在后排中间位置的孕妇马玉静发出一声惨叫。

  马玉静已怀有七个月的身孕。被送往医院后得知,马玉静第一腰椎处有一直径为0.8厘米的圆创口,椎板骨折,神经受到压迫。

  此后,他们三人又被押进一辆吉普车,带到了巴彦县刑警队,遭遇了一场审讯后,凌晨三点左右才被放出来,夏利车被扣下。几个人回忆,对方自始至终没有出示任何证件。

  4月8日,记者在巴彦县公安局听到了另一种说法。

  当天参与追捕的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顾颜峰说,晚上接近八点他在修车时看到了这台夏利车,感觉非常可疑。他立即打电话向教导员张雪冬汇报。张雪冬要他马上跟踪这辆车,他组织人马对这台车进行审查。张雪冬到大队取出两支“77”式手枪,一支交给民警孟宪文,一支在自己手中。

  巴彦县公安局纪检委出具的“4·5”涉枪事件初查报告如此叙述警察的开枪情节:“夏利车向前冲了一下要跑,孟宪文随即向空中鸣了一枪,随即夏利车又向前疯狂地向孟宪文撞来,孟宪文躲闪的同时又向空中鸣了一枪,夏利车从孟宪文身边逃脱,在夏利车与孟宪文擦身而过时,孟宪文转身向夏利车的左后轮胎开了一枪(后查明没有击中车胎),在夏利车一过之间,孟宪文被带了一个趔趄,倒在地上,左侧胳膊肘部衣服擦成2×2cm左右的破洞,在摔倒时又无意响了一枪。”

  巴彦县公安局负责人介绍,在拦截可疑车辆过程中,警察有权开枪以达到拦停车辆目的,但在无法确定车内人是否为犯罪嫌疑人时,不能随意向车内人开枪。对于此次孕妇受枪击,警方表示一定会承担相应责任。开枪民警孟宪文现已被停止执行职务,配合事件调查。(来源:武汉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