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之星歌舞团 4月22日首次到上海访问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5:00 东方网

  >>东方娱乐>>追踪报道>>正文 保护色: 打印

  印度之星歌舞团 4月22日首次到上海访问演出

  东方网4月14日消息:印度是一个有四千多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印度音乐历史悠久,源远流长。音乐是印度人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他们用音乐表达对大自然的赞美,对生活的热爱,对神灵的膜拜和对丰收的喜悦。在中印两国建交55周年之际,印度之星歌舞团首次来沪访问演出。他们将于4月22日、23日晚19:30献演于卢湾体育馆,为上海观众带来神秘而缤纷的印度歌舞。

  印度之星歌舞团是由一批有志于将印度传统歌舞与现代社会节奏相结合并使之走向国际舞台的青年舞蹈家发起的。于1993年成立于加尔各答,下设古典舞蹈学院和现代舞蹈学院。团长苏杰特是一位充满激情的艺术家,和闻名遐尔的夏马克同为印度歌舞界领军人物。他对于学员和演员的要求十分严格,要求每一位演员必须经过舞蹈基本功、印度传统舞和现代舞的全部学习和训练后方能登台演出。在舞台上,不仅注意演员动作的准确,还强调情感的表达,调动一切艺术表现手段来塑造丰满又有个性的舞台艺术形象,极力推动了印度传统歌舞的现代化和时尚化。

  十二年来,印度之星歌舞团的足迹已遍及印度次大陆,并应邀先后出访过泰国、新加坡、南非、欧美等各国,在一些当地和国际文化节上屡获殊荣。此次,印度之星歌舞团的访沪演出,将表演的印度传统舞蹈,以变幻无穷的手势和眼神,配合复杂多变的舞姿,在神秘而动听的印度音乐和鼓点的伴奏下,给中国观众讲述印度古老的传说。而十年来,该团为印度各大制片厂配歌配舞的经典电影曲目《流浪者》、《两亩地》、《大蓬车》等,更将一齐奉上舞台。?印度之星歌舞团曾先后与历届印度的世界小姐携手,创作和演出了歌舞节目。该团又特别吸纳了印度各省的选美获奖小姐,使该团美女如云,成为名副其实的“美丽的使者”。作为活跃在宝莱坞电影界的著名舞蹈团之一,该团的一些演员在给电影配歌配舞甚至在影片中担任角色的过程中还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明星,如著名歌舞片《倾国倾城》和《粉红色的回忆》中扮演女主角的普蕾雅就是该团培养的佼佼者。

  此次献演卢湾体育馆的演员中,更有曾获2003年印度古典舞比赛金奖的舞蹈演员苏玛妮和在加尔各答印度民歌大赛中获得最佳女歌手奖的歌手钱德拉。而男歌手都塔自五岁起就练习各种印度乐器和唱歌,能演唱超过一千首的印度歌曲;演奏印度手鼓的苏曼是加尔各答所有鼓手中节奏变化最多、速度最快的鼓手;演奏印度笛子和弹拨乐器谢塔的乐手毕斯瓦杰能演奏十二种印度乐器,是当地乐坛出了名的多面手……

  另外,歌舞团不仅继承了印度经典歌舞的优秀传统,更大胆地加以创新和发展,他们在舞蹈编导上强调现代感,在服饰上引领时尚,在音乐上注入流行和要滚色彩,在舞台布置和灯光音响上求新求变,追求美仑美奂的舞台艺术形象。

  此次印度之星歌舞团访沪演出,主题为“印度印象”。观众们可以从中领略到印度黑白电影歌舞的浪漫、宫廷电影歌舞的典雅、喜剧电影歌舞的幽默、乡村电影歌舞的质朴、历史电影歌舞的恢宏、婚礼电影歌舞的华丽和现代电影歌舞的激情……相信这样的表演将会在中国再次掀起一股欣赏印度歌舞艺术的热潮。来源:新浪选稿:俞旸作者:尤优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