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发放电子漫画拼图教儿童过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5: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三日电(黄敏)现今,车祸已经成为儿童的头号杀手。为避免车祸摧残幼小的生命,北京市今起率先在全市百余所小学和幼儿园发放交通安全电子漫画拼图,试图以生动活泼的形式教儿童安全过马路。

  据介绍,因为儿童注意力容易分散,对交通标志辨别不清,对交通状况缺乏判断力,加上有些家长在遵守交通法规方面做了不好的榜样,使儿童成为交通事故的易发人群,横穿马路、翻越交通护栏等情况在社会上已习以为常,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交通道德观,北京交管部门开发了这套电子拼图软件。

  该拼图是中国自行研发的首款针对低龄儿童的交通安全知识益智类游戏。由北京市西城区交通支队研制,以九种常见的交通图形为背景,内容包括交通标志识别、常见违法行为、遵守交通道德文明三个方面,其目的就是使孩子们通过拼图了解平常哪些行为违法、哪些行为危险、哪些行为是文明的,利用游戏的形式让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中学习,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容易接受。

  此前,北京市交管部门曾推行过纸质拼图卡片,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现在随着各学校的电子化,他们适时的推出这套软件,让学生们通过计算机来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据权威机构披露,车祸等意外伤害如今已是儿童的头号杀手。一项最新的抽样调查表明,中国因意外伤害造成的儿童死亡占儿童死亡总量的约两成六,即每一百名死亡儿童中就有二十六人死于意外伤害,其中车祸成为儿童第一死因。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