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念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 中国传媒纷踏寻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5: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四月十三日电(记者罗钦文)一个由三人组成的江苏省南京电视台摄制小组,十三日在曼谷开始他们在泰国为期近一周的行程,采访郑和研究人士,踏访“三宝公庙”,求证有关郑和的民间传说。

  今年是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中国传媒纷纷踏上寻访路,重走六百年前郑和下西洋的路线。在南京电视台摄制小组到来之前,两位中新社记者三月初已莅泰“探寻郑和之路”。

  南京电视台摄制小组今天上午来到泰国奇石馆,采访了奇石馆馆主、泰国研究学会会长周镇荣。该电视台专题部主任记者张建宁称,该台去年三月即开始沿着六百年前郑和下西洋的路线,寻访各地留下的遗迹与民间流传的传说,准备制作一部专题片在今年的郑和下西洋纪念日时播出。

  泰国研究学会会长周镇荣告诉来访记者,郑和是中国伟大的航海家,七下西洋期间曾四次到泰国,离开时留下不少工匠、文人、学士等随从人员,成为今后泰国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不可多得的力量。但是,郑和在泰国留下的遗迹并不如马来西亚、印尼那么多。

  对于民间的一些误传,对郑和颇有研究的周镇荣解释,泰国现存三座“三宝公庙”,供奉的是佛家“三宝”,并非被称为“三宝太监”的郑和,但是当地华侨华人长期以来将之当作郑和来膜拜、纪念,香火鼎盛不衰,从中可见郑和在泰国留下的影响之深和广。

  南京电视台的这个摄制小组在泰期间将分赴曼谷、大城、清迈等地,采访此间研究人士,寻访郑和遗迹和郑和后裔,随后将前往斯里兰卡。据周镇荣说,郑和出生地——云南也已联系来泰寻访郑和路。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