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光”彩照人与环保同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5:2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半导体照明巨大的应用前景备受科技界的高度关注,而它也广泛地进入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昨日,2005中国(厦门)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在厦门举行,来自中、美、日及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顶尖级专家进行精彩的演讲和交流,这是一场堪称中国半导体照明业最高水平的国际盛会。

  半导体照明是21世纪最具发展前景的技术之一,被认为是未来进入普通照明领域的一种新型绿色光源。以“半导体照明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该论坛,作为中国半导体照明业最高水平的国际盛会,吸引了国内外半导体界顶尖级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莅会。

  国家科学技术部副部长马颂德说,半导体技术和传统照明技术的结合,将再一次改变我们的世界。半导体照明是节能的照明,它将大大降低能耗,减少环境污染的压力;半导体照明适合分布式的能源供应,它和太阳能、风能的结合,可以给边缘、贫困地区带来光明;半导体照明是绚丽多彩的照明,它将使我们的城市更灿烂,半导体照明是更可靠、更安全的照明,它已经并将更广泛地进入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

  本次论坛的演讲嘉宾分别来自半导体照明研发、生产和市场发达的欧洲、美洲、亚洲的9个国家和地区。他们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良惠、中国科学院院士甘子钊、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所长李晋闽、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教授Ian.Ferguson、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光电工业研究所所长刘容生等研究机构负责人,还有国际半导体照明知名企业负责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