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五中数学特级教师邹家褆在线答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5:30 扬子晚报

  问:现在孩子做一道数学题,如果花了十几分钟还没做出来,他还有没有必要继续做?

  答:如果在考场上遇到做不出的陌生题,干脆先放一放,把下面会做的题做好,否则会耽误时间。现在高考卷中的试题不大可能整题不会做。一道大题往往有几个小题组成。第一道小题的分应该拿到。如果第一题也做不出来,你就把思考过程写在试卷上,这其中可能会有对的因素,高考要每分必争。复习阶段不会做的题,千万不能放弃,不管花多少时间一定要弄懂。

  问:我孩子平时的数学成绩还可以,一般在100分以上。但这次二模考试一下考砸了,大家都很紧张。

  答:模拟考试没考好,千万不能趴下而要积极面对。先要认真订正试卷,分析每一道错题,思考每道题反映什么数学方法,而不是就题论题。也可让老师为孩子做个别辅导,帮他找找原因。其次给孩子做心理调剂,帮他恢复信心。

  问:我儿子的数学成绩一般在120分左右,请问最后阶段怎么复习能进一步提高成绩?

  答:对数学成绩比较好的同学,现阶段要提高解题的一次正确率,考试中不会有很多时间复核。其次是要做一些难题,提高数学解题能力,以应付考试中一些非常规题。

  问:最后阶段,如何进行数学冲刺?

  答:首先夯实基础,回到课本归纳知识点。二是查漏补缺,一一订正错题。最后阶段不再是大量做题,而是注重题目质量。归纳每题涉及的知识点记住常见做题方法。三是使自己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解题能力。四是调整心理状态。五是从模拟考试中总结科学考试方法。

  友情提醒:今晚走进扬子高考QQ吧的是南京外国语学校英语特级教师朱善萍。蔡蕴琦整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