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友与公司齐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5:30 海峡都市报

  N见习记者江荣义通讯员倪斌鹭

  本报讯上班时间内远离操作区受伤,经厦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不属于工伤,而肇事工友不愿赔偿,面对高额医疗费,无奈之下,伤者把肇事工友和公司告上法庭,索赔138852元。昨日,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公开审理。

  原告张青龙说,他与被告一张金福两人是被告二厦门明达玻璃(厦门)有限公司的职工。去年8月20日,张金福在厂区内驾驶叉车将他的右脚压伤。经诊断右足多处脱位及骨折,且右足第5趾缺失。去年9月23日,厦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认定张青龙所受伤害不属于工伤。张青龙认为张金福直接对他的身体造成了伤害,而公司没有科学有效地对员工及其设备进行妥善管理,才导致发生这起伤害事故,两被告应当共同赔偿各项损失138852元。

  张金福辩称,张青龙在明知他没有叉车安全操作证(驾驶证)的情况下,将叉车交与他驾驶,且张青龙也违反叉车不得载人的规定站在叉车上同行,张青龙的行为,对事故发生起了一定作用。同时事故发生,也说明了公司的确存在疏于管理的事实,故对于事故的发生,三方都有不同程度的过错,应共同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厦门明达玻璃公司说,厦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于去年已认定,张青龙人身伤害不是发生在工作岗位上,也不是工作原因导致伤害,依法不认定为工伤或视同工伤。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