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切实为民办事化解物管纠纷 东信小区住户安居乐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5:4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俊忠报道: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市区紫云庄东信小区物业管理纠纷在龙湖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终于平息了下来。该小区的居民赞道:是政府为小区居民安居乐业办了一件好事、实事。

  4月11日,紫云庄第二届业主管理委员会分别给龙湖区委以及龙湖区政法委书记贺中年送来写着“心系千家为民解忧”的锦旗。

  记者于近日来到紫云庄东信小区,欣喜地看到该小区在新的物业管理公司以及业主委员会、居民的配合下,车辆的进出、垃圾的处理等各项管理工作都做得井井有条,小区的治安良好,居民安居乐业。在楼下开一间杂货店的店主告诉记者,幸好有政府部门出面牵头解决问题,否则,小区的混乱局面不知道要等到何日才能解决。

  据片区住户们反映,紫云庄东信小区物业管理纠纷由来已久。自2001年12月31日小区第一届业委会与珠池物业管理公司签订合同,由其进驻当“管家”后,特别是近二三年来,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出现了一些问题,因为停车、丢车等类纠纷,业主们和“管家”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

  去年,鉴于紫云庄首届业委会名存实亡和不少业主对现任的“珠池物业”这个“管家”意见纷纷的现状,小区遂在去年6月依法成立了新一届业委会。业委会随即按照合法程序聘请了新的物业管理公司并定于去年11月15日与原来的物业管理公司移交物业管理。但珠池管理公司以与第一届业委会委托期限至2005年12月31日24时止时间未到为由拒绝交接。事情拖至今年1月28日,珠池管理公司突然公开宣布暂停对东信小区进行物业管理,并于1月29日中断原来的一切服务。

  今年2月2日,龙湖区维稳及综治办在接到区信访局转来的“关于紫云庄东信小区业主管理委员会紧急报告”后,区委政法委、区综治办立即组织力量协同市、区、街道有关职能部门进行调处。

  在今年的2月至3月份这段时间,由于珠池物业管理公司仍然拒绝移交小区物业管理权,又退出小区,而有合格资质的物业管理公司又无法接管。特别是2、3月份,小区物业管理出现空档,区内车辆、公共设施等无保安看管,绿化路灯无人管理,不少小区路漆黑一片,卫生问题严重,脏乱垃圾随处可见。市物管中心、新津街道、紫云居委有关领导及时采取加快移交步伐以及责成该小区业委会马上采取自管等有效措施。区委书记张泽华、区长方利旭分别作出批示,要求由区政法委牵头,与市、区有关部门加紧联系,尽快解决东信小区物业管理纠纷问题,还小区居民一个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

  经过市物管中心、区委政法委、区综治办及街道多次协调后,3月25日上午,珠池物业管理公司与业主委员会最终同意于3月25日下午进行移交,并于3月底移交完成,这样业委会新聘请的物业公司得以在4月1日起顺利全面进入管理。至此,历时近5个月闹得沸沸扬扬的紫云庄东信小区物业管理纠纷在龙湖区委、区政府的重视下得到了有效的解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