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卢武铉:韩国反对联合国增常改革 但支持德入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5:47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正在德国访问的韩国总统卢武铉4月13日在记者发布会上表示,德国“成为常任理事国”的第一道关口是联合国进行改革,增设常任理事国;第二道关口则是德国被选入常任理事国之列。韩德两国虽然在第一道关口上存在不同见解,但如果德国能顺利通过第一道关口,韩国将在第二道关口予以协助。

  据报道,13日下午,卢武铉与德国总理施罗德举行了首脑会晤,在随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卢武铉就安理会改革问题作出了上述表示。

  卢武铉重申了韩国政府的立场,即反对日本、德国、巴西、印度四国联盟发起的“增加常任理事国”方案。联合通讯社报道说,但有分析认为,卢武铉的发言还表明,在“增加常任理事国”的前提下,韩国支持德国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报道说,德国媒体就此分析指出,日本非但没有就侵略韩国,对韩国进行殖民统治的历史进行反省,反而引发领土争端并歪曲历史,韩国是为抗议日方的所作所为提出上述主张的。

  关于日本争取成为常任理事国一事,卢武铉说:“我认为在韩国会见日本领导人或到日本访问时阐明韩方立场会更好一些。”

  对于日本的周边国家反对日本成为常任理事国问题,施罗德说,任何国家在对待本国历史中光明与阴暗的一面时都必须找到自己的方式。从德国的经验来看,对自己造成的敏感问题进行自我批评,不仅不会失去朋友,反而会赢得朋友,我认为这样便可解决问题。

  根据韩德双方约定,施罗德将于明年1月回访韩国。施罗德表示,长期以来,德韩两国一直保持着友好的政治、经济关系,今后这种关系将进一步得到加强。卢武铉也表示,希望扩大两国间的互利投资,同时加强技术合作;应通过扩大民间交流,加强相互理解。卢武铉指出,德国在经济上以及实现“从分裂走向统一”方面都是韩国的榜样。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