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五:药理专家李一石谈抗炎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5:5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14讯本周五下午2:00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临床药理中心主任做客论坛,对美国FDAFDA发布21种非甾体消炎止痛药可能引起潜在的心血管风险进行解读,并回答网友的问题。此前网友可在留言处留言或到健康论坛提问。

  李一石,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卫生部心血管药临床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临床药理中心主任、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安全监管委员会委员、国家药品审评委员会委员、中华药理学会理事、中华临床药理学会委员、中华毒理学会委员、《中华老年性脑血管病杂志》《中国循环杂志》编委等。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发表消炎止痛药使用声明。声明中指出,综合现有的研究数据,所有的非甾体消炎药均有潜在的心血管风险。

  FDA提及所有市场上的21种非甾体消炎止痛药(NSAID),包括我们比较常用的扶他林、芬必得、西乐葆等,都可能存在心血管安全性问题,而不是一两个药独有的问题。

  所有的消炎止痛药都需要修订说明书,加上可能引发心血管事件和胃肠道出血事件的警示,以让患者知情,保证安全使用。并且增加黑框警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