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泉州八成寿险销售人员要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6:1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邱云峰

  本报讯日前,中国保监会颁布了《人身保险销售行为规范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其中关于“大学专科以下学历人员将不能销售寿险”的新规引人关注。目前泉州八成以上的寿险从业人员只有中专或中专以下学历,寿险从业门槛的提高可能令泉州寿险从业人员遭遇学历尴尬。

  八成销售人员低学历

  上述办法第八条规定,寿险公司销售人员应同时具备的条件中包括:需具有保险、金融、经济管理、法律、投资或财会类专业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大学专科毕业并从事两年以上寿险业务或三年以上其他金融业务经验,或四年以上保监会认可的其他与寿险业务相关的工作经历。

  朱先生从事寿险工作多年,因为销售业绩一直很好,现在已经任部门经理的他却开始担心起自己的将来:“我家的电器都不用买,全是公司奖的,难道只因为我才中专学历就要下岗吗?”朱先生向记者表示了担心。

  在泉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协会专职副秘书长黄功成告诉记者,没有泉州市寿险从业人员学历的具体统计资料,但泉州寿险销售人员学历在大专以上的,人数比例不会超过20%。

  平安人寿保险公司泉州公司营销部经理周顺忠表示,平安公司对寿险销售从业人员的学历要求是最低为高中学历;而目前管理部门对参加从业人员考试的学历要求是,只要初中学历以上就可以了。

  业界质疑新规执行力

  面对可能实施的新规,泉州几家保险公司的人士均对此表示不解,认为这样的规定一旦付诸实施,很难在泉州真正执行下去。

  “做寿险销售不是单凭学历就可以胜任的,还必须具备诚信、毅力等许多条件。”周顺忠说,目前平安有许多销售业绩不错的寿险销售人员,可是他们却没有高学历。

  太平洋人寿泉州公司的一位部门经理认为,这种学历要求在大城市实行可能会容易一些,但在农村执行起来就很难了。高学历的人就业选择更多,很多人不一定愿意到农村卖保险。据了解,目前国内只有一些外资保险公司要求从业人员具备大学学历。

  “从长远来说,提高寿险人员的门槛可以提高他们的素质,对行业发展是件好事。”黄功成说。

  不少市民却对此表示理解。“保险产品越来越复杂和专业,特别是一些投资型的险种,如果从业人员都搞不明白,又怎么能给我们说清楚呢?”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