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开通连接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铁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6: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印度已经开通连接印控克什米尔和印度其他地区这条壮观铁路的第一段。

  如果全线贯通,这条铁路将穿越喜马拉雅山和皮尔班加尔山脉的许多障碍,包括一条穿越数座大山长6英里的隧道,奇纳布河上的一座高达1300英尺、长约1英里的大桥。第一阶段工程并没有穿越更高的山脉,但仍然包括158座桥梁和20条隧道。

  印度政府非常渴望让克里米什人感觉自己是印度的一部分,这条铁路的第一部分起点是加穆,终点是乌德哈姆普尔,在落成剪彩仪式上,印度总理辛格表示,这是印度政府为加强印度与克什米尔之间关系迈出的又一步。

  尽管印度统治克什米尔已经50多年,但大多数克什米尔人仍不认为他们是印度人,如果他们离开他们居住的山谷到南方去,一般都说“去印度”。

  上周,印控克什米尔和巴控克什米尔之间的第一条公交线路开通,这可能称得上是印巴两国多年和平谈判所取得的最有成效的结果,但两国在克什米尔仍处于敌对状态。

  虽然大多数克什米尔人希望独立,但印度和巴基斯坦都不愿意放弃对克什米尔的主权。上周,克什米尔人坐到电视机前观看印巴板球系列赛,但印控克什米尔人却为巴基斯坦队加油。

  在印度,再也没有象铁路这样把整个国家连在一起的东西了。印度的铁路网是在英国殖民时期建设的,乘铁路你几乎可以到达印度任何地方。从广义上说,铁路给了印度团结的感觉,现在印度政府希望正在修建的这条铁路也让克什米尔产生同样的感觉。

  部分克什米尔人之所以有种与世隔绝的感觉,一个很大原因是印度在那里修建的基础设施少得可怜。克什米尔谷只有公路与印度相连,今年大雪封路,山谷与外界中断联系数天。电也被切断,克什米尔人在几十年一遇的寒冷冬天遇到了取暖燃料短缺的问题。

  另外,几乎每天都发生的枪杀事件,印度安全部队体罚囚犯的报道,数千名克什米尔人被拘后神秘失踪,所以这些都说明,要赢得克什米尔的人心和思想,只修一条铁路是远远不够的。(固山)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