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近春天 当心花粉过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6:54 海峡都市报

  昨日,暖暖的阳光又重现了,春风拂面,春暖花开,又到了厝边们和春天亲密接触的时节了。可是,这几天,福建医科大学附属二院的皮肤科却接待了一些这样的病人:周末赏花回来,就出现全身发皮疹,剧烈瘙痒,或有流涕、喷嚏、鼻咽痒、咳嗽甚至气喘、呼吸困难等症状,皮肤科的郭燕妮副主任说,这些都是花粉过敏所致,四处散发着花香的季节里,过敏性肤质的人,最容易出现这种情况了。她还介绍说,花粉过敏者可能出现一系列过敏性疾病,包括过敏性皮炎、荨麻疹、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

  对于这样的情况,郭副主任提醒以前有花粉过敏史的厝边们,在外出踏青时,要注意避免接触花粉。另外,花粉是通过空气流动来传播的,因此可以调整旅游时间,特别是不要在风大的时候出门,到了公园等地也宜避开花朵茂盛的景点,以免吸入花粉。

  同时,郭副主任还提醒厝边们,一旦出现症状应当及时就医,千万不要自己到药店买药,或者自己使用风油精、酒精等外用药。因为外用药中多数含有激素,长期使用会形成药物依赖性,皮肤变得粗糙,治疗起来难度更大、更棘手。最好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明确致敏原因,并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治疗。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