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徽商大会五月举办 百亿美元大餐等待分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6:57 人民网

  人民网4月14日讯记者日前从安徽省政府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5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将于5月18日至20日在省会合肥举行,届时安徽将向海内外客商重点推介总投资额达四百七十六亿美元的项目。

  本次大会以“交流、合作、发展、繁荣”为主题,旨在更高层次提升安徽参与国内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弘扬徽商精神。为了做大做强徽商品牌,安徽省委、省政府把这次盛会列为今年安徽省举办的最大规模的经贸招商活动,提出举全省之力,办好徽商大会。据悉,届时安徽将向海内外客商重点推介总投资额达四百七十六亿美元的项目,其中包括资产并购、基础设施、旅游、制造业、服务业、高新技术、农业、其它等八大类。

  本次大会将围绕“招商引资、精品展示、科技人才交流、文化宣传和徽商论坛”五大版块安排一系列重大活动,包括大会开幕式,“振兴安徽、奋力崛起”主题演讲,项目推介会,科技人才交流活动,徽商座谈会,名优产品与国际采购商对接会,徽商论坛,文艺演出等。

  目前,组委会已向海内外客商广发英雄帖达七千份,加拿大等国驻华领事馆,包括摩根士丹利、西门子、圣戈班集团在内众多世界五百强企业,包括香港中华总商会、华润、香港总商会的高管人士已明确参会。(王太昌)

  各项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2005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正在有条不紊地全面展开。

  徽商大会是省政府主办的唯一的省内招商引资活动。据大会组委会介绍,邀请重要外商作为筹备工作重点内容已取得很大进展。目前,已有加拿大等部分国家驻华使领馆明确派员参会;26家世界500强企业明确了参会意向,其中西门子、摩根士丹利(亚洲区)和圣戈班集团等三个公司首脑级的人员将到会;有20个国际大公司、大老板明确参会,其中包括香港总商会总裁翁以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新华、瑞安集团卢康瑞;还有24家商会机构将组织200多人参会。

  截至3月29日,有关部门已初步选择了576个投资额500万美元以上的重点推介项目,总投资额约为476亿美元,范围涉及资产并购、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制造业、高新技术、旅游业、农业等8大类。

  新闻链接:徽商

  徽商又称新安商人、徽州商人成“徽帮”,它是旧徽州府籍(歙县、休宁县、婺源县、祁门县、黟县、绩溪县)商人成商人集团之总称。徽人经商,源远流长,早在东晋时就有新安商人活动的记载,以后代有发展,明成化、弘治年间形成商帮集团。明喜靖以降至清乾隆、嘉庆时期,徽商经营达到极盛。植根于厚实新安文化土壤之上的徽商,作为一个整体文化素质较高的商帮,他们在商业活动中大多自觉用儒学思想来规范自己的经营活动,讲究义利之道,见利思义,以义取得利,讲究诚信商德,不欺妄奸诈,货真价实。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