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19枪击案"又有新说法 李昌钰:可能一枪二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7:30 东方网

  东方网4月14日消息:据“319枪击案”承办检察官等刚从美国返回的人员表示,华裔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依据检方提供唐守义改造枪械的资料,研判枪击案现场应该是同一把枪发射两颗子弹。

  据台湾媒体报道,该案主任检察官郭珍妮形容项目小组这趟美国七天之行,只能以匆忙两个字形容,因为李昌钰博士在美国的行程排得很满,能够和李昌钰讲话时间,只有利用双方共同搭乘车子这段时间。

  检方对于2位承办检察官赴美就教于李昌钰一事,强调此行所涉系侦查内容,不愿透露太多。不过,对于岛内“真相调查委员会”质疑李昌钰博士去年8月作成初步鉴定报告,及同年12月间作成鉴定报告的定稿,两份报告唯一的差别,就在后者删掉争议的“thermal”,项目小组特别就这一点向李昌钰提出请教删除的原因。

  在李昌钰的鉴定报告初稿中出现的“thermal”,原意是有温度的,但是刑事局却译成“高温”,李昌钰团队认为并未亲眼目睹陈水扁的原始伤口,所以在报告中不能有这个字出现,最后,经李昌钰团队8位成员讨论,在定稿内容决定删除这个字,8人并签名以示负责。

  此外,李昌钰依据检方提供唐守义改造枪械的资料,研判“319枪击案”现场应该是同一把枪发射2颗子弹。唐守义改造枪管,是先把一条实心的铁管截成三等分,每等分9.9厘米,然后再钻洞,李昌钰依此枪械痕迹等资料研判,现场应该是一把枪发射2颗子弹,对于陈义雄的死因,则属侦查领域,专擅鉴识李昌钰表示无法回答,一定要问现场看到的人。选稿:王雯来源:中新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