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外线》聚焦高价造神童:“神话”or“童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7:47 红网

  红网4月14日讯(红网记者)“神童”,照字面的理解,或许可以这样表述:“神奇的儿童;神话般的儿童……”总之,“神童”区别于普通儿童的地方,就在于他们的智商远远高出普通儿童。——前几年,我们通过媒体,总能零星地看到一些关于“神童”的报道。最近似乎没听说了。一段沉寂后,今年4月13日,《新闻晨报》又爆出惊天大新闻:某培训机构声称要高价造神童,号称神童经过他们之手,10岁能赶超大学生。

  像这样批量地制造神童的故事,笔者以前是没见识过。小时侯读书听说有个方仲永,方仲永放到今天,大概也可以称做“神童”。但方仲永最后成了“伤仲永”,一代“神童”遭际让人黯然神伤。今天当然还会有像方仲永这样打小就聪明伶俐的孩子出生。他们到底是一般意义上的智力超常儿童,还是真的像今天媒体宣传的那样,是“神乎其神的儿童”?在我们还没弄清这个问题之前,媒体报道有培训机构要将这样儿童集中起来“批量生产”。因为有了方仲永的前车之鉴,对这一现象,我们再度关注时,不能不多一点谨慎。

  “神童”,它到底是一种客观存在,还是一种杜撰和虚构?高价造神童,它到底是如高科技一样带给我们神话般的未来,还是如童话一般,本身幼稚,纯属玩笑、噱头?让我们先来关注本期“红外线”:高价造神童:“神话”or“童话”?一同“走进神童”的背后世界。(稿源:红网)(作者:红网记者)(编辑:徐志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